比特币涨跌受什么控制(比特币涨跌受什么控制的)

币圈大地震,是谁在控制币价?政策?机构?散户?

从图上可看出2020年的11月之前,比特币的价格仍处于低位,但之后的时间里开始不断走出新高,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新冠疫情

截止目前为止,疫情对全球的影响仍在继续,基于美式快乐教育的骗局,美国的疫情数据可谓是芝麻开花。

2020年10月23日

如此高的累计确诊病例,对比国内严防死守,他们在干嘛呢?忙着竞选呢!

2021年1月7号

北京时间 2021年1月7号8:00比特币币价站上了4万美元的高点。

华盛顿时间 2021年1月6日下午(华盛顿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2:00个小时)

在此几小时之前,特朗普面对数以千计的支持者发表了一场激情四溢的演讲,高呼着:“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永远不会退让,这个国家我们受够了,我们不会再容忍”

一呼百应,支持者们高喊着“USA”,挥舞着自由民主的美国国旗,穿过障碍与封锁,与全副武装的警察冲突扭打。他们甚至砸碎窗户,徒手攀爬国会大厦,正在举行的众议院会议被迫紧急终止撤离,众多议员抱头鼠窜。

有人开枪射击,四人死亡,多人受伤,但这并不能阻止狂热的粉丝冲击国会。

美国议员尽成鼠辈,在保镖荷枪实弹的保护下躲进了密室。

以往好莱坞大片里的故事情节照进现实,暴乱在美国上演,疫情也在越演越烈。

动荡的政权,崩塌的实体经济,让资本瞄准了比特币,再一次把比特币推向了高点!

通货膨胀

投入流通中的货币,主要是纸币发行量过多,大大超过流通实际需要的数量,以致引起货币贬值。

自2020年4月以来,美联储印钞3万亿美元,2021年,还将印钞2.8万亿美元,将近6万亿的美元,直接若无其事地印出,成为其他国家的外汇储备,转嫁自身的风险,把压力分享给全世界。

机构入场

2020年以来的“新冠”,全球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消退,各国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利率一再下调。高通胀、低增长、负利率的经济环境下,为了有效地防止通货膨胀,保证资产不缩水,投资者囤积现金的需求自然演变成对黄金和黄金的替代品需求----比特币。

2021年3月23日,特斯拉美国官网宣布,支持使用比特币付款。

截止至4月共有25家上市公司持有了17.89万枚BTC,占总流通量的0.96%,总价值105亿美元。

越来越多的机构参与投资比特币,共同推动了币圈的繁荣,比特币上涨至历史新高。

散户入场

随着比特币的新高,币圈迎来了虚假的繁荣。

通过目前市场的热度和机构的双重加持下,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宣布要将狗狗币送上太空。

狗狗币,shi币的曝光率越来越高,怀揣着一夜暴富的散户大量入场,但是币圈这击鼓传花的游戏终将结束。

砸盘

美国财政部要求,超过一万美元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向美国国税局报告。

美国人有句谚语:“这个世界上只有死亡与交税是永恒的。”IRS更是无孔不入,被誉为“美国最令人闻风丧胆的政府部门”,在美国IRS的威力可远超国防部、中情局。

灰度疯狂减仓

马斯克推特发文称:比特币挖矿破坏环境,所以特斯拉停止接受比特币付款。

5月19日币圈大地震

当晚,比特币一度跌破31000美元,24小时内跌幅达30%,创今年1月底以来新低,并跌破200日均线;以太坊跌破2000美元大关,跌超40%;狗狗币失守0.3美元/枚,日内跌超40%,并跌破50日均线。

作者本人也城门失手。

但是真的只是针对币圈的地震么?

我们来看看美股,全线收跌。

再是欧股,也是全面大跌。

只有币圈的韭菜们丢盔弃甲被连根拔起,财富自由的美梦破灭,一夜暴负。

总结

看到这儿的朋友,应该已经有了头绪。资本是逐利的。

美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资本主义国家,他们的本质就是社会为资本服务,资本先行,从此次事件不难看出以上观点。

这次519事件,就是一场类似于郁金香一样的金融泡沫,是资本把比特币捧上了神坛,也是资本率先戳破这个泡沫。

但是也不能否认比特币与区块链的价值,泡沫散去终将回归本质。


人永远也不能赚到超出认知以外的钱,除非靠着运气。

但是靠着运气赚来的钱,最后往往又会靠着实力亏掉,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在被高收益诱惑入局币圈之前,各位真的要三思,再三思。

我是李日升,我曾靠着比特币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随着这次比特币币价塌了,第一次发表自己的看法,如有疑问或疑惑欢迎在评论区联系我。

此文章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