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为什么这么烂(保利地产为什么不涨)

大家好,我是一休,北京地产行业的一名深耕者,擅长多盘硬杠+深度测评+硬核爆料,坚持原创输出,只想说点实话。

本篇4870字,超深度,先藏后看。

此篇我侧重写保利锦上的细节以及差异,有啥想说想问的,都可以私信我。

区域地段、轨道交通等情况,与融创朝阳壹号基本一致,可参考这篇:

融创朝阳壹号,7.1万值不值?

最近王四营另一个新盘,鲁能的项目也定了案名:中国绿发东岳府,我会继续写文的,记得关注咱。

而已经亮相的保利锦上、朝阳壹号是最直接的竞品。


王四营三兄弟位置图


王四营三兄弟的位置如图,保利锦上在最西侧,鲁能东岳府在中间,最东侧是融创的朝阳壹号。

虽然,王四营新盘都是以7号线的焦化厂站作为卖点。

但其实保利锦上去前一站的双合站坐车也未尝不可,距离没远太多,有区间车,始发站有座,对于地铁族也挺友好。相比另外两个竞品,这是优点。

保利锦上距离地铁车辆段(相当于库房)最远,加分项。

但西侧的地块有可能被用于北京中医医院的新院区,果真落地的话,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讨厌挨着医院,嫌杂乱,也有人觉得知名医院在旁,很方便,见仁见智了。

不过,北京中医医院的新址尚未确定,按照最新的规划文件来看,确定是东五环附近,即便不是家门口,也不会太远。算是好事吧,这中医院在北京很不错,与广安门、西苑医院算是同级别了。



不吹不黑,这是一休的风格,咱丑话说在前。

首先,说说历史吧,这里存在过污染问题。

那现在是否有呢?

官方强调现在没有问题,要不然也不会提供住宅用地,这是民生问题。但前几年确实有过投诉,直到今天也依然有怀疑者。

一休只说事实,北京的石景山首钢曾经污染较为严重,与之对应的就是朝阳区的垡头焦化厂这一带,东西呼应。

王四营曾经是东南郊工业园,但因风向问题,对CBD有不小的影响,又赶上奥运,不得不搬。

这里停工好多年了,也早都搬离了。

比如焦化厂是2006年停工的,遗址保留,未来定位是文化创意产业园,对标酒仙桥798街区。



其次,朝阳很大,北侧比南侧好得多,这是共识。

如果您实地看房时候满脑子想着“新北苑”“望京”那种印象,那您确实想多了。

甚至这附近的公路曾经有过“朝阳第一破”的美称,虽然有点夸张,但可见一斑啊。

化工路的通车算是弥补了空白,路况非常好,王四营距东四环四方桥,4公里左右,走京哈高速—东四环—建国路即可,到国贸CBD只需要9-10公里,通勤时间可以接受。

最后,产业暂时较为低端,版块素质多少差点意思。

物流园、汽配城、批发市场,这三种居多。

规划方面,朝阳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重点发展的“中关村朝阳园”。

坦诚的讲,与金盏、东坝相比那一定是逊色不少,但有总比没有强。

一休认为:朝阳的南部早晚都得有一个中心,这个中心大概率是垡头王四营这个版块。

其他版块不管是从区位因素还是现行状况,都还不如这儿呢。

买这,那就必须要相信朝阳区,得有点耐心。

那一大片安置房、回迁房与新盘不挨着,分列地铁线南北两侧。而且彼此都是封闭管理的,一休倒觉得还好。

双刃剑嘛,总得有点人流量,要不然后续配套引不进来。

安置居民以东城老北京为主,参照之前的东城安置房经验,不排除附近引入东城名校分校的可能,保利锦上的南侧确实是有规划教育用地,可期待。

有朋友问:休哥,说了这么多缺点,那你是不建议大家买王四营喽?

答:并不是,每个盘都有优缺点,不无脑吹也不无脑黑,我只是说事实,不想带节奏。

存在就有价值。

况且,每个客户的需求情况都不同,如果我简单一句“买,没毛病”,或者“坑盘别碰”,你认为这是负责任的表现吗?

我不想这样,我还是更喜欢和大家仔细聊聊,对症下药。


户型,好吗?

保利锦上有3个户型,非常干脆清爽。

面积段较大,三居起步,门槛并不低。全部南北通透,没东西向的房源。


先说114㎡,三室两厅两卫,810万左右。

三面宽朝南,南向面宽有10.3米,还不错。南向两个卧室都送了飘窗,门口有入户收纳玄关,还预留了家政间,全部都是加分项。

大L形厨房,双明卫,标准的餐厨客一体化设计,动线很不错,通风效果不错。


槽点:

北向次卧门正对着房门,即使在咱们北方,这个缺点也有很多人在意。进门就是卫生间,也值得商榷。

北侧书房有点偏长条设计,摆床的话要研究一下。客厅背景墙偏小,家具和电视摆放需要花点心思。


132㎡,四室两厅两卫,937万左右。

南向依然送了两个飘窗,是那种工字型的。距离地面高30公分,深60米,可以有一定的储物功能。

南向次卧与客厅可打通,北向次卧和书房可打通,可变性不错。

槽点:

整体面宽相对114㎡的只增加了0.3米,个人认为,结构方面不如114㎡的。通风和采光效果,也不会比114的优越,但毕竟面价差18㎡,多了一间房,相对来说功能性提升了。

卫生间门正对着房门。


155㎡大四居,12.6米面宽,很不错,1100万左右。

四叶草格局,或者叫眼镜户型。四个卧室分列一角,互不打扰,适合家庭成员较多的朋友们。

通风和采光都很好,进门就显大,很开阔,但缺少玄关。

适合客厅娱乐较多的家庭,要不然还是有点大。一休认为,这户型的收纳空间相对会小一点,餐厅附近的大块面积,都不能放柜子。

毕竟面积是一定的,客厅和餐厅大了,其他空间就小了。

最大的155㎡,取消了家政间,估计是想让放在书房?

主卧的270°转角飘窗,好评。



一休大实话建议考虑132㎡的朋友们,可以再凑凑钱,尽量奔155㎡,五年后,你会庆幸自己的这个决定。得房率算是保利锦上的亮点,因为赠送了足够的飘窗。正儿八经的阳台是没有的,都没有,现在基本都这样,咱没得挑。但是这个盘利用落地窗来弥补了一下,也算是考虑周全。名义上虽然都是南北通透,但除了9号楼,其余全偏了30°,王四营这仨盘都这样,供地形状决定的,没办法。


保利锦上房源分布


房源分布,如图。保利锦上VS朝阳壹号,户型的硬杠比拼,其实远不止于此,咱们再聊。

楼盘设计,合理吗?

容积率2.5,绿化率30%,限制均价7.1万,工业化简装。

得房率:155㎡ 78%,114㎡-132㎡,75%

70年大产权住宅,14-18层,两梯两户,楼间距52-73米。

车位配比:1:1.2,人车分流。

交房时间:2024年8月31日

纯板楼,集中供暖,物业费5.9元/月/㎡。

纯商品房共9栋,470户。

#1为配套楼,是养老设施和卫生服务中心,#3总高20层,#4总高14层,均为人才公寓。这三栋楼都在最南侧,与小区是统一的整体。



一休大实话王四营三块地都有配建公租,这是市场和政策决定的。别急着怀念纯商品房社区了,都是过去式了,刚需早点下手,越往后配置公租人群越差。


1-2层为米白色石材,搭配灰色金属铝板,较为现代,素雅简约风。三层双中空low-E膜玻璃,因为是落地窗的缘故,窗墙比非常好。


园林方面参考明代设计,由李宝章大师亲自操刀,整体园林采用的是“一环两轴三山五园十五景”的格局,并加入了现代生活需要的健身空间、游乐空间、社交空间。



其实园林这东西,现在太过于趋同,大部分产品都差不多,一休不深入解读了。咱们购房人只要知道,这盘的园林是花了钱的,用了心的,就行了。


有些软文说“保利锦上”对边纽约one 57 国际豪宅,我觉得是尬吹。虽然锦上算是高端系列,但考虑到位置和价格,不至于,没那么牛逼,有点侮辱智商了啊。


155㎡的都是楼王位置,114㎡是主力户型,选房门道很多,如果您有什么选房经验,欢迎评论区讨论。



开发商口碑咋样?

保利是纯粹的央企开发商,规模目前算是全国第五,很稳健。Top5中,唯一的央企开发商。

典型的“92派”,规模比同为央企的华润、招商、中海,都要庞大。

深耕北京市场19年,操盘代表作:保利东郡(国贸)、保利中央公园(望京)、保利海德公园(北三环)、和光尘樾(东坝)。

今年,保利在北京持续发力。除了“和光”“和锦”“和悦”等老牌产品线,又推出了“云上”、“锦上”高端产品。

保利北京即将入市的7个项目具体包括:和悦璞云、熙悦云上、和光瑞府、保利·锦上、和光悦府、和锦华宸、保利云上,可谓“七盘齐发”。

泛海国际对面的保利东郡的口碑很不错,10年后,保利的这次回归,希望能得以延续。

物业方面,保利东郡选用自家物业,规模和品质也都还可以。



一休大实话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一休自然不会和你讲那些烂大街的信息,逻辑与分析是一定要有的,老粉都懂。

说4个细节吧,很重要。

1、保利锦上是王四营三兄弟中第二个放出案名的,但却第一个开盘。

把融创的朝阳壹号弯道超车了,实属不易。

为什么这么说呢?

融创是团队能力超强的代表,强有力的Top民企,产品力出色。第一次土拍中,最早面世的项目,就来自融创,刷新纪录的速度。

但这次融创竟然在领先的局面下,被央企开发商反超,确实有点吃惊。(最近几年,央企开发商似乎放飞自我了,维权问题多发,此为背景。)

融创是否已经发力?有点轻敌?

还是保利依靠央企身份搞了小动作?

一休暂时也说不好,有待观察,只不过凭借多年的经验判断,这其中有点故事。


2、5月24日拿地,9月13日取得预售证,112天。

保利在朝阳区第一批次集中供地10个项目中拔得头筹,这种速度其实也是能力的一种体现,毕竟现在每家都是高周转,这是大环境,开发商都在比速度。


3、北京在8月份,出台了销售新规政策。其实挺严格的,打破了很多平衡,一棒子把所有开发商打出舒适圈。

在这种背景下,保利再次率先搞定了样板间。在大部分开发商都不敢吃第一只螃蟹,还在观望的时候。保利确实带了个头,算是央企的担当,点赞。

4、一次全开,不搞蓄客。

这种做法,其实非常少见,估计保利也是不想惹麻烦事。

总结来说,保利虽然是央企,但本次的动作速度还是够快,有诚意。规模和体量来讲,虽然不如融创,但二者打斗了好几年,基本是稳定在第二集团,差不多。



竞品对比

朝阳壹号拿地价格5.6万,保利锦上地价5.67万,更贵一点,两者限价是完全一样的。

保利锦上也是唯一没有竞高标准的王四营地块,利润空间已经很小了,以至于联合拿地的开发商金地+华润,在最后时刻选择了退出,说明什么?

锦上的配建相对更加杂乱一点,且数量不低,且单套面积也小一点,意味着租户更多,这算一个不利因素。但听说开发商有可能会改进,一休会继续保持关注,有了消息,我会第一时间发布在一休侃房官方微博。

相比朝阳壹号,锦上的户型设计方面占优,得房率好点,资金压力小,统一社区。而朝阳壹号是真正的高标准住宅,绿建三星住宅,绿建三星,有新风和除霾,有同层排水,有智能化社区。

此消彼长,一言难尽。



朝阳区一批次的供地位置如图,只有王四营是五环内的,但价格是最低的7.1万,也是考虑到周边现状差点意思,政府没卖那么贵。


终极问题,我会买吗?


如果我稳定在国贸工作,看中通勤时间,王四营可以考虑。


如果我预算充足,即便换工作的话,大概率在海淀中关村、永丰或者望京,都在北边,那我可能就不凑热闹了。永丰的华润幸福里会考虑,虽然比开盘已经贵了起码6-7%了,那也没办法,谁让没早点下手呢。东坝的华樾国际、德贤御府也可以考虑,通勤其实够的着,3号线和12号线挺方便。


如果我是纯刚需,这单价和户型,都挺不友好,钱不够。那我会看看顺义的几个盘,比如仁和镇的旭辉公园都会、路劲御和府。也可考虑顺义新城的招商臻珑府,产品都很不错。南边的话,橡树湾争取捡漏。


那么问题来了,保利锦上您买还是不买?欢迎评论留言。

还是那句话:买房是大事,每个家庭情况不同,同一个楼盘适配性也差异很大,要有量身订制的建议才行。一休非常愿意免费为您答疑,问题可以在加关注后点私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