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到金寨多少公里(六安到金寨多少公里高速)

导读:

在国内有很多的景区是横跨两个地方的,有的是跨两个城市,有的更是跨越了两个省份,更有多地方的交界处的景点等等之类,因为交界处或者是横跨不同地方,所以也会导致一个问题的出现,就是这个景区到底属于谁,也会引起不小的争论。不过也有一些景区,虽然是横跨两个区域一分为二,但是门票确实互通的,也就是你无论在哪边买门票,都可以逛两个景区。位于位于安徽省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的地区的天堂寨风景区就是这样一个景区,横跨安徽与湖北两省,景区一分为二,实行的是门票一票制,但是却也有两个很特别的地方被说很不科学。

对于天堂寨,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坐落于湖北省罗田县与安徽省金寨县交界的地方,为大别山第二高峰,素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之美誉。但是在大多数人都印象中天堂寨是属于安徽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天堂寨的北麓为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境内的天堂寨部分为国家5A级景区安徽天堂寨风景区,而其南麓为湖北省罗田县境内的国家4A级景区,虽然是同一个座山一分为二的景区,但是两者之间却是差很多的,一边是国家4A景区,一边则是国家5A景区。

对于游客来说,一座山一分为二成两个景区,而且名字都叫天堂寨,这个很容易让人混淆,也不知道到底哪边风景更好?难道就是靠谁是国家4A景区和国家5A景区两个标准来衡量它们的风景谁更好吗?其实天堂寨风景区,去天堂寨景区并不用考虑那么多,两个景区是互通的,从湖北罗田县天堂寨走进景区,然后可以从安徽省金寨县天堂寨走出景区,对于游客来说可以感受两个不同地方的风景,品尝两地不同的美食。

如果要真的去区分两个景区到底哪里更美?还是要从大别山的地理位置说起,坐落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绵延数百公里,山南麓水往南流注入长江,山北麓水往北流注入淮河,是中国南北水系长江与淮河的分水岭,所以造就的自然风光也就不同。湖北省罗田境内的天堂寨景区则是以山岳风光著称,安徽省金寨县境内的天堂寨景区则是以保存完好的生态系统以及原始森林,素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之美誉。

虽然两个景区的风光会有所不同,但是两个景区互通的,而且门票也是一票制的,所以我们只要购买一张门票就可以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的山岳风光,又能够感受到“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的生态气息。不过呢,一分为二的天堂寨,却也被网友说不科学,原因也很简单。对于景区一分为二,却是一边4A景区一边为5A景区,这已经很不科学了,好在实行的是一票制,所以也就欣慰了,但是景区的门票都是100元,明明一个4A景区一个是5A景区,为什么两边的门票都是100元呢?既然价格一样,干嘛不都是5A景区?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