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擎一箱油加多少(双擎一箱油可以跑多少公里)

自从丰田卡罗拉和雷凌双擎横空出世,将油电混动车型的价格拉到普通燃油紧凑车的同一级别,此后本田IMMD、现代混动、通用的混动纷纷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目前来看,油电混动车型相比普通燃油版贵出大约2万元,考虑到驾驶性和燃油车的提升,混动车应该是很值得购买的,但是也有很多人认为混动车是省油不省钱,究竟真相如何呢?

为此我们以雅阁为例,计算一下买混动车型是否划算,真的是很多网友口中的省油不省钱吗?

对比车型是雅阁混动最低配即锐酷版,官方指导价是19.98万元,燃油版的最低配为230TURBO 舒适版国六(舒享版无国六),官方指导价是17.98万元,差价正好为2万元。

很多人在对比混动版本和燃油版本时候总是忽视配置,配置难道不值钱吗?那高配车型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同样为最低配,混动版本的车型比燃油版多出了Honda SENSING系统,包括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示等等,此外还有7英寸液晶仪表、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少了电动天窗、仿皮座椅。恕我直言,仅仅主动安全系统就足以值回差价了,混动系统权当是免费附赠。

不过每次比较混动车型,杠精都比较多,说这些配置我都用不上,咱们就暂时忽略配置说说油耗。咱们不看工信部的欢乐油耗,直接看车主众测油耗。根据小熊油耗大数据显示,混动锐酷版的综合油耗是5.3升/百公里,燃油舒适版的综合油耗是7.8升/百公里,油耗差距约为2.5升。按照6.7元每升的油价,需要8年才能把差价省回来,这也是很多人之所以说混动省油不省钱的原因所在。他们的理由是,8年才把油耗省下来,买二手车的时候又赔进去了,你8年就换车你买什么雅阁混动,买飞度啊,那个保值。或者说八年要换电池了,到时候不仅不省钱,还要赔钱。你从哪得知的混动车八年就换电池?本田官方给雅阁混动版的电池提出10年20万公里的质保,10是不是比8大?而且这不是你家电瓶车的电池,混动电池浅充浅放,一般寿命超过10年没有问题。

而且请注意,这个油耗的差值是综合油耗,如果你市区行驶较多,燃油版油耗远超7.8升,而混动车不开空调的情况下越堵越省,即使开空调也要比燃油车省油的多,也就是说可能2-3年就能把差价省回来。

如果说你不在乎油耗,因为每年开不了多少公里,那么混动车带来的驾驶感受的提升呢?我认为这才是混动车最大的价值,如果你不信,大可以去试试。

1、媲美大排量自吸的动力响应

为什么我非常推荐市区通勤的人买油电混动车型?因为在中低速下,它能够带给你大排量自吸车类似的驾驶感,动力随踩随有,平顺性极佳。

2、更好的用车体验

雅阁混动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实现最高80km/h的纯电行驶,也就是说中低速情况下,这款车纯电行驶的时候完全没有发动机噪音。而且市区通勤经常会碰到堵车,这时候油电混动的优越性立马凸显,不怕堵车油耗暴增。而且在不启动发动机的情况下,也能舒服吹空调。

3、更大的行驶半径

雅阁混动一箱油能够轻松行驶1000km,能够大大减少你绕路去加油站的次数,也能够节省车主的时间。

最后,我知道很多人谈混动只谈经济性,但是混动车型更高的配置,更好的驾驶体验不容忽视,在衡量性价比的时候也应该计算在内。即使你只算经济账,如果你是市区通勤较多,买混动非常值得。如果你高速出行较多,或者用不了几年就想换车,或者压根不在乎驾驶感受,请你谨慎选择混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