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什么价格多少钱一个(日系车最低价多少钱一辆)

2022年7月13日,一汽丰田威驰20周年纪念版和威驰FS 20周年纪念版上市,售价8.88万-8.98万元。作为纪念款车型,新车将提供专属“VIOS 20th anniversary”标志,以此来纪念自身的在华20周年历史。而在动力上,新车依旧搭载1.5L发动机。

纪念车标傍身 配置升级更具性价比

威驰作为丰田小型车市场的“主力军”,此次推出的纪念版车型在市场上同样具有很强的产品力。具体来看,威驰/威驰FS 20周年纪念版,在威驰1.5L S-CVT 创行版、威驰FS 1.5L S-CVT 锋驰版的基础上新增了多项实用性配置,其中包括了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等。

此外,一汽丰田威驰20周年纪念版和威驰FS 20周年纪念版,在内饰上不会有本质的区别,仍旧采用与现款相似的设计。但为了更加贴合现如今的年轻消费者,这块 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悬浮于中控台,并且支持音乐、视频、百度CarLife、趣驾驶WeLink等功能,提高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感受。此外,中控下方的空调物理按键等也得到了保留,提升了其实用性。

而为了突出纪念车型的身份与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首先车辆在外观细节处进行了点缀:在前翼子板等处增加“VIOS 20th anniversary”专属标志,提升自身的个性感。并且,在车身多处也进行了熏黑、黑化点缀等,以此来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搭载1.5L发动机 满足日常城市通勤

作为以省油著称的日系车来说,威驰同样如此。具体来看,威驰/威驰FS20周年纪念款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在双 VVT-i技术加持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2kW、最大扭矩可达139N·m。

配合上S-CVT变速箱、以及全系标配的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让威驰/威驰FS纪念款车型有着5.03L/100km(WLTC)的油耗表现,这样的油耗表现相对于很多混动车型来说都要更低一些,可见日系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

除了拥有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外,新车在其他方面表现也可圈可点。譬如在安全性上,威驰/威驰FS 20周年纪念款车型同样使用丰田的GOA车身,根据一汽丰田介绍,其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有效减少驾驶室的变形程度,保护座舱空间。全系标配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有效控制侧滑,保持车辆稳定行驶,提高行驶安全性。

威驰20年 经久耐用是本质

2002年,威驰正式在一汽丰田工厂下线,以“第一台国产丰田车”的身份,开启了一汽丰田征战市场的步伐。从2002年到2022年,威驰在中国走过了20年时间,累计销量超过百万台,拥有不俗的销量和市场保有量。

也正是因为威驰出色具备价格亲民,经久耐用,品质出色的优势,给予了百万车主选择威驰/威驰FS的底气和信心。加上日系车型本身就有着不错的后市场保值率,这也让更多消费者进行选择。

写在最后:

此次,威驰20周年纪念版的推出,不仅代表着一汽丰田在国内10万元以下的深耕,也将对国内的低价市场再次造成冲击。但作为一汽丰田旗下唯一一个没有搭配TNGA的车型来说,未来或许也会将凭借TNGA平台进行重生,未来威驰有着怎样的表现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