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海通用多少公里(上海通用汽车在哪)

记者 | 李文博

编辑 |

1月7日,拥有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的上汽通用汽车公布2021年度成绩单:全年合计销售1,331,567台新车。

其中,别克品牌累计销售828,627台,中高端车型销售占比60%;别克GL8系列同比增长8.4%,累计销量更突破150万台;SUV家族旗舰车型昂科旗年销量同比上涨47.2%,昂科威Plus自6月上市以来销量稳步攀升,昂科威S较去年销量翻番;别克威朗Pro及威朗Pro GS自9月上市以来已销售超过2.6万台。

雪佛兰品牌累计销售269,823台,迈锐宝XL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2%,开拓者销量增长37%,畅巡增长91%。

凯迪拉克品牌全年累计销售233,117台,同比增幅1.4%,创新纪录;“后驱轿车家族”年销量同比增长13.6%,CT5同比增长37.9%;SUV产品进入“轻混动时代”,XT6同比增长43.1%。

今年4月,上汽通用宣布到2025年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规划投入超过500亿元。

随后,上汽通用汽车将通用汽车全球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引入中国,平台进入国内后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纯电LYRIQ在预售后一小时订单突破2,000张。奥特能超级工厂10月在上海金桥竣工投产。

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同时,上汽通用汽车没有放弃内燃机,引入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旗下车型大规模普及48V轻混技术,实现了内燃机的电气化升级。

在智能互联方面,上汽通用汽车开展了多轮次的OTA。于11月中下旬开启的车载互联系统OTA覆盖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137万台产品。同时,上汽通用汽车还加快了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以及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在旗下车型上的普及应用。

到2025年之前,上汽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大部分新车都将应用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将于2022年进入市场。

在自动驾驶能力方面,2022年年初,别克GL8部分车型新增ILC驾驶员指令变道功能。加入指令变道、自动变道等新功能的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也将在年内引入。

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次夺得北美著名的非盈利性第三方评测机构《消费者报告》 (Consumer Report)的辅助驾驶评测冠军,在北美已实现超过1,100万公里道路零事故。未来5年,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将逐步覆盖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