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1公里打车多少钱(深圳12公里打车多少钱)

说到热爱一座城市,无非是认可它的历史、文化,喜爱它的环境、人文、饮食等,你来深圳几年了?你热爱深圳吗?

对于深圳,你又知道多少呢?那些来了深圳才知道的30件事,值得一看!

1、来深圳之后才发现,最大的谎言就是:来了就是深圳人。因为你也有可能是东莞人、惠州人。


2、来了深圳之后才领悟到吃不完的猪脚饭和交不完的房租,但本地人很少吃猪脚饭,有的甚至这辈子都没吃过。


3、辛苦几年终于买上车了,如今都得认粤B的,难的不是卖车,而是搬家去哪都要考虑有没有停车位。


4、从深圳真的能看得到香港的城市大楼。原来深圳和香港那么近,从深圳湾就能看到香港的城市大楼。


5、深圳的特色小吃是老板画的饼。

6、深圳人都很友好,不排外。因为外地人远远多于本地人。


7、深圳总有挖不完的路还有砍不完的树。整天都能听到当、当、当、当、当、当。


8、深圳赚钱深圳花,一分别想带回家,在深圳混得好,就必须做生意,绝对不能打工,做生意一年最少几十万,有时上百万,打工也就几万块,搞不好还没钱留。


9、深圳唯一的好处,在于很多山和公园,大家都可以免费游玩。大大小小的公园很多,据说有一千多个。

10、靓仔只是在广州才会叫的,在深圳,他们是叫掉毛。即使叫靓仔、靓女也不是在夸你,只是对性别的区分。


11、深圳小轿车、打车后排也要系安全带,不然要罚款。


12、上班最好不要去科兴科学园,卷中卷,卷王。


13、想去图书馆学习,一定要早早去,不然中午去基本没位置,有的人即使坐在位置那趴着睡觉,也不会让你占位。


14、普通人去华强北一般是逛商场和吃东西,买数码产品当然是网购。


15、疫情之前去香港很方便,偶尔还能去香港逛街,虽然人在深圳,但是也会随身带张八达通。

16、商场多,密度很高,住在龙华区某个地方,基本坐公交车每隔两三个站就能看到大型商场。


17、在深圳,秋衣秋裤、羽绒服等过冬的衣服是用不着的,因为深圳几乎没有冬天。


18、在深圳租房,有的竟然还要自己买床。


19、深圳有八个火车站那么多,分别为深圳北站、深圳东站、深圳站、福田站、深圳坪山站、光明城站、深圳西站、平湖站。但大部分人会选择深圳北和深圳站。


20、深圳绿化做得真好。

21、深圳很多吃的,凌晨一两点都有开着的大排档。


22、人行道居然可以这么反人类,电动车和行人居然走一个道。


23、深圳人很喜欢爬山,一到周末,特别多的人爬山,不管夏天还是冬天。


24、深圳大部分人都住在城中村里面,房租几百到上万都有,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人的需求。


25、想在深圳感受城市氛围,一定要去福田和南山。

26、深圳的女人都爱搞钱,搞钱优先于谈恋爱,因此,有非常多的女强人是单身的。


27、深圳人走路很快,脚步匆匆忙忙的样子,一是路上太晒,二是“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28、深圳的夜景非常漂亮,但大部分人都无暇欣赏,工作太累了。


29、深圳台风真多,到了台风季,感觉绝大部分台风都要来深圳报到一下。


30、老乡情靠不住,大家可以吃吃喝喝,一般AA制,但你要找别人帮忙的时候,可能别人会懒得理你。

总的来说,深圳这座城市包容性极强,即使不是本地人,也不会因此而显得格格不入。

而且风光秀美,这里有山有海有公园,很多都可以免费游玩,只要你有时间。

你对深圳还有哪些深刻的印象?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