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自动挡车多少钱(名爵汽车手动挡多少钱)


如今汽车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愈发明显,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重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契合年轻人喜好的产品。全新名爵5便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一款产品,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车,指导价格区间为6.79-10.49万元,提供1.5L和1.5T车型可选。今天文章我们来分析全新名爵5入门车型的配置表现,看它能不能胜任日常使用。



名爵5车系的入门配置级别为青春风尚版,该版本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本文以后者为例进行解读,即2021款 180DVVT CVT青春风尚版,指导价格7.79万元。除变速箱存在差异外,入门自动挡车型比入门手动挡车型多出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其它方面二者一致。



全新名爵5采用上汽名爵最新的家族设计,造型锐利的头灯采用LED光源,不过入门车型没有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大尺寸中网采用黑色涂装,内部格栅造型展现出运动气息,前包围造型也非常动感。虽然缺少LED日行灯,但入门车型的视觉效果也能让人满意,没有廉价感。



新车侧面同样延续了动感风格,溜背式车顶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腰线在后门把手上方进行上扬,营造出比较灵动的视觉效果。这款名爵5 CVT青春风尚版长宽高分别为4675/1842/1473mm,轴距为2680mm。



入门车型采用16英寸双色轮圈,其造型近似花瓣契合整车运动风格。1.5L高配车型同样采用了这款16英寸轮圈,所以入门车型侧面不存在视觉效果方面的“缺陷”。



尾部造型比较饱满,后包围有一定的运动气息。入门车型后包围的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采用黑色涂装,其它车型均采用了质感更强的镀铬材质。整体来看名爵5入门版车型的视觉效果比较不错,没有廉价之感。



全新名爵5内饰设计简洁又不失动感,横贯左右的银色饰条延展了视觉宽度,连接空调出风口的装饰板风格别致。挡杆、扶手箱、座椅和门板还加入了红色缝线以烘托运动气息。



虽然是入门车型但这款CVT青春风尚版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而且加入了银色和亮黑装饰,风格时尚。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仪表+3.5英寸彩色屏幕的组合。



10.25英寸触控屏是全新名爵5的标配配置,其内部集成了苹果CarPlay、蓝牙、语音助手、倒车影像等功能。虽然有中控屏幕但与高配车型相比这款入门车型缺少导航、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而且语音助手能控制的功能也不全面。



其它配置方面,名爵5入门车型还配备有胎压显示、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中央扶手、4个USB接口、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



名爵5 CVT青春风尚版采用手动调节织物座椅,座椅采用红黑撞色设计而且还点缀有红色缝线视觉效果比较运动。除织物座椅外,从没有天窗和主/副驾驶化妆镜也可以看出这款车型是入门版本。



动力方面,名爵5 CVT青春风尚版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名爵5手动青春风尚版同样搭载上述那台1.5L发动机,传动系统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此外名爵5还提供搭载1.5T+7DCT动力总成的车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名爵5全系车型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除缺少LED日行灯、后包围采用黑色排气装饰之外,名爵5入门版的外观基本与中高配车型一致,没有廉价感。内饰方面,入门车型也配备有中控大屏和多功能方向盘,视觉效果基本也能让人满意。


配置方面,名爵5 CVT青春风尚版配备有苹果CarPlay、蓝牙、语音助手、倒车影像、自动头灯、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基本也能满足日常使用。如果预算不充裕可以考虑入手名爵5 青春风尚版的两款车型,即手动青春风尚版和CVT青春风尚版,它们的指导价格分别为6.79和7.7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