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卧龙150 28多少钱(钱江卧龙150—28多少钱)

资讯来源 龙泉旅游

连续多日的高温预警,让浙江在全国“热力榜”中频频上线。最近周小柚在丽水龙泉宝溪乡找到了24℃的夏天,避暑之旅赶快走起!

李力华/摄

01

去宝溪遇见24℃的夏天

宝溪乡位于龙泉市西陲,处于浙闽边区,是龙泉市最偏远的乡镇之一。宝溪乡四面环山,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达88.3%,境内瀑布池潭众多,被誉为“天然氧吧”和“用矿泉水洗澡的地方”,是夏日避暑纳凉的绝佳去处。

宝溪境内的披云山海拔1680米,山高谷深、雨量充沛,因终年难得不披云而得名。这里还是瓯江、闽江、钱塘江的发源地,有着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森林茂密,山水神奇,气候宜人,万顷林海隔绝暑热,夏日均温在24℃左右,夜晚更是清凉。

郭正文/摄

得益于充沛的雨量,山林间经常雾气弥漫,入眼皆是清爽的绿意,仿佛走进迷雾森林,雾气缭绕,令人飘飘欲仙、如梦似幻,仿佛跌进绿野仙踪……

夏天登上披云山,在高海拔之上观云海日出,看奇峰怪石,在原始森林里畅快“森呼吸”,品尝“会呼吸的披云水”,收获清凉一夏。

02

小山村里打卡国际化建筑群

来到宝溪,你绝对不能错过这里的网红打卡点——宝溪国际竹建筑群。

这个建筑群里的16个竹建筑是由来自美国、中国、哥伦比亚、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和越南8个国家的11位建筑大师完成。它们静静地坐落于群山怀抱中,与古朴的村庄隔溪相望与青山绿水融为一体似乎每一幢都像是“从宝溪的土里长出来”似的,颇为壮观。

建筑群入口是一座双螺旋石拱桥,通过这座桥仿佛通过一条时光隧道,将世界一分为二,一半是江南的秀水山峦,一半是竹的东方神隐。

周建钧/摄

竹建筑群所在的溪头村的精彩可不止这些。夏天来这里,你可以徜徉后垟荷花基地,穿越梦幻萤火虫峡谷,看溪水潺潺绕村流,山村幽幽升炊烟,流萤点点渡荷塘,看古水碓昼夜不停流转,感受古村的沧桑岁月。

徐永明/摄

除了游山玩水、消暑避夏,你还可以去村里的羊先生农场逛逛,看看治愈的萌宠们。超大露天草地和十几种超级萌宠,完全开放式的观赏模式,零距离与萌宠一起玩耍互动,让心头的燥热完完全全被治愈!

宝溪的夜晚全无城市里的闷热,拂面而来的是山间清朗的风,抚慰心头的燥热。在宝溪的竹建筑旁远望星空,是夏日里最浪漫的一件事。

谢徐敏/摄

03

清凉之下不灭的龙窑之火

你知道吗?宝溪还是人类非遗“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的重要传承地。宝溪乡境内共有保存完好的古龙窑13支,是世界上最大的古龙窑群。

“龙窑”并不是窑的名字,而是窑的形状,因依山而建,形如卧龙而得名,是龙泉青瓷烧制青瓷的主要形式,传承千年至今窑火不熄,几乎每月都会有传统开窑仪式在宝溪乡举行。

张有钢/摄

在宝溪的溪头村里,还有一座以龙窑青瓷为主题的民宿。这里不仅是一家民宿,更是一个活的博物馆。民宿里至今仍保留这一支重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龙窑——金品窑,民宿是这支窑的第八代传人。民宿还设有青瓷展厅和青瓷手作体验区,想零距离了解青瓷文化,不妨可以去这家民宿小住几日。

行在云海之上,游在三江之源,见证不灭的古窑之火。

这个夏天一定要来宝溪避暑,把所有的闷热一扫而空!

吴少平/摄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