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底部圆弧形态(圆弧底形态的特征)

圆弧顶和圆弧底属于反转信号,一般出现的很少,但是一旦出现,就是很好的进场机会。

一、圆弧顶

圆弧顶是价格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走势开始变缓,伴随着成交量萎缩,表示上涨趋势受阻,最后上升转变为逐渐下移,也预示着空头随时有可能到来。

圆弧顶的形态

1、一段时间的价格连接起来,得到类似顶部圆弧的曲线;

2、成交量上,一般是中间少两头多;

3、圆弧形成的时间越长,反转力度越大;

上图为2021年10月份硅铁走势,可以看出,一段时间上涨后,开始徘徊不前,形成了圆弧顶,之后便开始了下跌。

二、圆弧底

圆弧底和圆弧顶相反,圆弧底是价格经过长期下跌后,空头抛压逐渐小时,而短时间聚集了多头气氛,走势开始变缓,这个时候也是多头大量建仓的时期,当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后,后市通常会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圆弧底的形态

1、一段时间的价格连接起来,得到类似底部圆弧的曲线

2、成交量,通常中间少两头多

3、圆弧时间越长,反转力度越大

上图为2020年8月份淀粉,先缓慢下跌后形成弧底,伴随成交量萎缩,之后放量突破颈线,短暂洗盘后开始拉升,后市几个月后大涨至3000多点。

期货交易中,有很多的图形形态、技术指标、分析策略,这些都不是万能的,也不会百分百正确,但是在我们的交易中却有很大的帮助,也能提高我们交易的胜率。我是财小飞,一个期货交易修行者,技术交流,私信,感谢关注!#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