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炮台(三炮台茶)

三泡‬台‬是用甘肃临泽小枣、福建桂圆、新疆葡萄干、荔枝干、优质冰糖为佐料配制而成。因地方口味,也有加入杏干、菊花、干玫瑰。香而不清则为一般,香而不甜为苦茶,甜而不活不算上等,只有鲜、爽、活才为茗中佳品。

三泡台又名兰州盖碗茶!兰州三泡台,它源于盛唐时期,明清时期传入西北,与当地的穆斯林的饮茶习俗相结合。在甘肃兰州地区,它是穆斯林的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饮品!回族人有着传统的饮茶风俗,所谓的“盖碗茶”就是说茶具的精巧,有茶盖、茶碗、茶船三部分组成!宴请宾客、各种佳节乃至结婚宴请,三泡台词必定是不能少的,它象征着对客人的尊敬,象征着一种礼仪!

茶碗茶与其独特的口感和味道形成了当地独特的穆斯林风俗文化,在甘肃兰州,每每到了炎热的夏天,来一壶盖碗茶,真的是解渴有解暑呀!

所以,初到西北兰州,大家一定要来碗盖碗茶!


精美的盖碗冲泡,加入红枣、枸杞、菊花、冰糖上好的茶叶等


夏天喝能清凉解暑!


盖碗的图案也很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