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马币(人民币对马币汇率 今日价格)


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为解决人民面对通货膨胀问题,政府的补贴拨款从去年的310亿马币(约471亿人民币)增加到770亿马币(1170亿人民币)。

补贴项目包括:食用油 - 40亿马币(约60.1亿人民币)、面粉 - 4000万马币(约6100万人民币)、液化天然气 - 26亿马币(约39.5亿人民币)、柴油 - 75亿马币(114亿人民币)、RON95汽油 - 270亿马币(约410亿人民币),以及鸡蛋和鸡肉 - 11亿马币(约16.7亿人民币)等项目。

财务部长东姑赛夫鲁表示,马来西亚的通货膨胀从今年首季的2.2%上升至5月份的2.8%,比起其他国家,大马的通货膨胀是东南亚最低,而且在管控范围内。

首相依斯迈说,政府宣布的短期和长期应对措施已成功地管控必需品价格上涨和货源的供应,甚至降低了一些物品的零售价,例如:政府将鸡肉定价为9.40马币/KG(14.29人民币/KG),但是目前市场鸡肉价格维持在9.22马币/KG(约14人民币/KG),而彭亨地区的鸡肉价格在8.90马币/KG(13.53人民币/KG)。

首相依斯迈还强调,为了减少涨价对人民带来的压力,政府会持续延续补贴,不会取消任何补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