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特产有哪些(千岛湖特产有哪些)

做好的鳙鱼

单独买了两斤鳙鱼尾,买得还很满意!商家把一个鱼尾切成很多片,我是从鱼尾骨的骨龄判断它最少是十几斤以上的鱼,外包装上说是千岛湖鳙鱼尾,估计不假。


千岛湖鳙鱼是不允许个人钓的,有钓鱼证的也不允许,只允许钓除鳙鱼以为的鱼。只有千岛湖渔业公司才有这个权利。千岛湖每年都要放很多鳙鱼苗下去,为了是维持水质。所以现在我们这里大条的鳙鱼价格不便宜哦!

准备食材:鳙鱼、生姜、小米椒、料酒、生抽、老抽、盐、糖、葱、油。

洗净晾盘

1)把鱼洗净沥干水份,生姜切片,葱切碎待用。
2)起锅倒油,把鱼片放入煎煎到两面起皮放入生姜片和小米椒煎。
3)倒入料酒煎再倒入生抽老抽,放入一点点清水煮。
4)再放入少许盐和少许糖提鲜,尝味味道可以就无需再放别的料了。
5)汤汁收到只剩一层底时撒上葱就好了。

老爸不太会吃辣,所以放了一个小米椒而已,作用去去腥提提味。老妈一直有吃鳙鱼的,没想到这个鳙鱼尾她又不敢夹了,说鱼大尾部胶质太多,太粘不喜欢。哎!老底子这么穷,怎么会把她养得这么挑食的呢!喜欢美食的朋友别忘了点赞加个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