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心(艾心堂)

眼睛是我们感官中重要的器官之一,眼疾、视力减弱等眼部问题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病的患者来说,健康的眼睛是保证生活质量的关键。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的患病率急剧上升,同时,由糖尿病引起的眼部并发症——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的发病率也逐年增加。那么,什么是糖尿病性黄斑水肿?糖尿病性黄斑水肿有哪些危害?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进一步加深,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的患病率不容乐观。AMD作为慢性、进展性且能够导致老年人视力丧失的常见眼病,被称为中老年人的视力“杀手”。引起黄斑变性疾病的高危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黄斑变性?

上海报业集团海上名医特邀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李胜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宋艳萍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叶晓峰教授,共同带来《艾心相伴 焕发睛彩——艾聚三人行(上)》视频直播。

直播时间

2022年6月4日(星期六)19:00 - 20:00

观看全程视频

进入今日头条“海上名医”账号,观看专家在线视频,与名医大咖面对面,获取权威、有公信力的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