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化投资对风险有什么影响(分散化投资对风险有什么影响200字)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高方圆)近日,敦和资管总经理张志洲做客新华网会客厅,就中国基金成立20周年相关话题进行了访谈。张志洲指出,敦和资管希望通过打造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经理与专业基金经理两类投资人才梯队,在充分利用分散化投资提升投资组合风险收益特征同时,把握中国资本市场未来一个发展时期还有较多投资机会的时代特征。

过去这些年,国内资产管理行业没有刚性兑付保护的净值化基金产品虽然管理规模大幅上升,但这类基金产品规模的进一步发展空间却逐步受到可配置基础资产市场容量、广度和深度不足的限制。张志洲指出,获取较好绝对收益最重要的前提是识别好、管理好和配置好风险。但是,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提供给专业机构投资者的风险管理工具太少、太有限,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障碍,限制了向投资者提供具备更好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产品。

在国内做资产管理,特别是做大类资产配置,除了考虑资产分散化配置带来的优势之外,还要充分考虑国内资本市场自身的波动率比较大,仍然具有较多获取机会的时代特征。敦和资管从这两个角度作为出发点进行投研团队建设。

一方面,培养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经理,这类基金经理的主要能力培养和工作重心在大类资产配置;另一方面,培养专业基金经理,这类基金经理专注在自己所擅长的单资产领域,这个单资产可能是某一个大类行业的股票,也可能是大宗商品中的某一类型的大宗商品,比如说黑色系、有色系、农产品系,也可能是某种风险特征的债券。

“我们希望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经理和专业基金经理的配合融合,在更好体现分散化投资所带来风险收益特征提升的同时,把握中国资本市场目前还有很多投资机会的时代特征。”张志洲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