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标准(贫困户标准是什么条件)

  近日网友“勿忘心安1111”问政:

  农村贫困户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家庭可以得到政府的补助?符合贫困户标准的,每年的补助都是什么?

  大同区回复如下:

  您好,感谢您对问政平台的关注,大同区扶贫办回复如下:贫困户识别标准——按照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实施方案>的通知》(厅字〔2017〕18号)执行,统筹考虑低保制度、农民收入增长、生活成本等因素,确定2018年度现价扶贫标准为农民人均纯收入3550 元,作为2019 年贫困人口识别标准,2020 年贫困户识别标准为农民人均纯收入3780 元,并综合考虑“两不愁三保障”,以“户”为单位据实识别。 贫困户识别程序——入户调查、农户申请、民主评议、一次公示、乡镇审核、二次公示、数据比对、二次评议、县级复审、村内公告、信息采集、数据录入。 祝您生活愉快。

  原问政网址请点击进入:http://wz.dqdaily.com/wlwz/dtq/2020-09-09/121163.html

  问政热线:666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