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网络三虚是什么(虚拟网络的三虚是什么)

“网络经济跟实体经济正在快速融合,给制造业带来一个巨大的机会。”在2018中国(深圳)IT峰会上,谈及工业互联网时,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将来的目标要变成一个“六流”公司,即在“虚”的方面是信息流、技术流、资金流,“实”的方面则是人流、过程流和物料流,“三虚”“三实”就是网上网下的结合。

在郭台铭看来,工业互联网跟传统互联网有着根本的区别,工业互联网所产生的数据具有更强的专业性、关联性、流程性、时序性和解析性等。“所以工业互联网或者行业互联网的数据却有几个特性,第一是隐秘性,数据背后的物理意义及特征之间的关联性的逻辑是不一样的,你不能用数学一直算;第二是资料性,我们要有全面性的资料,资料不够全、不够细、不够海量、不够结构,数据没办法运算。”

在郭台铭看来,工业互联网一个很大的实质意义是提质增效,降本减存。

“它跟工业4.0不一样,工业4.0是制造本身的自动化、无人化,而工业互联网则是一个平台,未来我们会从初期to B,对上游供应链的整合,到to C,客户要什么我们制造什么,把任督二脉打通。”

郭台铭表示,未来富士康将会跟中小企业,跟不同的行业云建立“链接”,精准捕捉客户和行业需求,打造一个“富士康云”,助力供给侧的改革。

【记者】杜艳 苏梓威 郭悦

【摄影】朱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