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1号专利号多少()

世界汽车诞生日

说起汽车的诞生,不得不先来了解一下德国人卡尔·奔驰,德国著名的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现代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被成为“汽车之父”、“汽车鼻祖”。

卡尔·奔驰

卡尔·奔驰对自然科学有浓厚的兴趣,从中学时期就通过修理手表来挣零用钱。1860年开始,先后进入卡尔斯鲁厄综合科技学校、卡尔斯鲁厄文理学院和卡尔斯鲁厄综合科技大学,系统地学习了机械构造、机械原理、发动机制造、机械制造经济核算等课程,为以后事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卡尔·奔驰先后辗转了卡尔斯鲁厄机械厂学徒、制秤厂的设计师、桥梁建筑公司工长等工作后, 1872年与奥格斯特.里特(August Ritter)合作组建了“本茨铁器铸造公司和机械工厂”。但由于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工厂成立之后面临倒闭。

在穷困潦倒中,卡尔·奔驰决定制造可以获取高额利润的发动机,便投入到了对发动机的学习中,并领到了制造四冲程发动机和双冲程发动机的生产执照。经过一年多的设计与试制,于1879年12月31日制造出第一台单缸煤气发动机(转速为200转/分,功率约为0.7千瓦)。

1885年1月29日,卡尔·奔驰研制成功了单缸汽油发动机,并将这台发动机安装在了一辆三轮车上,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1886 年 1 月 29 日,卡尔·奔驰在德国取得了汽车专利证书,“世界汽车之父”宣告诞生。随后这一天就被人们称为世界汽车诞生日。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

第一张汽车专利证书

世界第一辆四个轮子的汽车

卡尔·奔驰发明了三个轮子的汽车,世界史第一辆四个轮子的汽车是戈特利布·戴姆勒发明的。

戈特利布· 戴姆勒

戈特利布· 戴姆勒

1886 年 3 月,德国工程师戈特利布 · 戴姆勒花费了当时一个普通工人一年工资(775 马克)订购了一辆马车,作为送给他妻子的生日礼物。但是,在他妻子的生日当天,那辆马车并没有出现,这对戴姆勒触动很大。

同年 8 月 28 日晚上,戴姆勒与他的紧密合作伙伴威廉 · 迈巴赫将他们研制的 1.1 马力(PS)的汽油机安装在一辆四轮车上,这就是著名的“戴姆勒 1 号”汽车。


随后的几周内,在极度保密的情况下,戴姆勒和迈巴赫在埃斯林根与坎斯太特两地之间进行了一系列的试车,他们发明的称为“带有发动机的马车”便是世界上第一辆有四个轮子和汽油发动机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