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冰箱里很多冰(为什么冰箱里有很多冰)

冰箱的冷藏室内结冰,本该冷藏保鲜的蔬菜会被冻坏不能食用。冷冻室内结冰,会造成抽屉不能打开,食物无法取出。

冰箱里为什么结冰呢?是冰箱的质量问题吗?当然不是,冰箱内结冰往往是人们使用不当造成的。

冰箱冷藏室内结冰,通常是在冷藏室内后面,下边靠箱体部位。冷藏室后面中间有一个排水孔,排水孔被度塞,融化的水不能及时排出去就会冻成冰。所以冰箱在使用过程中不能堵塞排水孔。排水孔一旦被堵塞,冰箱压缩机在工作时制冷,冷藏室内的后部就会结霜,随着制冷的加剧达到设定的温度,压缩机停止工作,冷藏室内温度逐渐升高,霜一点一点融化成水,水从排水孔流出滴到压缩机上储水盒内,然后被压缩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蒸发掉,因此虽然有水排出却看不见。当冷藏室内升到一定的温度时,压缩机再次启动制冷,冷藏室内再次结霜。因为冷藏室内冷暖变化产生水分,排水孔如果堵住了,水分不能及时排出去,就会被冻成冰。这些冰在压缩机停止工作时,冷藏室内升温不足以被融化,慢慢的,冰会越结越后。

冷冻室内的冰是怎么形成的?是因为冷冻的食品过热,在放入冰箱时产生大量的水蒸气,遇冷就形成了冰。冷冻室内的温度一直在零下,冰不会化成水,所以冷冻室不需要设置排水孔,冰会越积越后。为了防止冰箱内结冰,一定要把热的食物凉凉再放入冰箱,这样不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也就不会形成厚厚的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