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车漆硬度多少(大众车漆厚度)

在喷漆工艺中,漆面做的质量好坏与车漆的干燥方式是息息相关的,现如今市面上大多数修理店喷漆采用的都是烤漆的方式,那为什么不选择自然风干呢?车漆烤干和风干的区别是什么呢?

1、质量方面。汽车修补漆主要是通过固化剂和主剂两者混合进行喷涂,喷涂上的混合剂开始互相融合,车漆分子产生相互运动,这个时候再对车漆进行高温烘烤,温度增加分子运动速度加快,车漆迅速产生化学反应,使得车漆硬度高,与车身融合度高。而自然风干的车漆就缺少了化学反应,只能进行普通的物理干燥,这样的漆质较软,喷好后较易褪色。

2、外观方面。烤漆是在短时间内高温凝固的,车漆附着均匀、色泽饱满、表面光滑细致。而风干的车漆仅仅靠着外界的自然风和常温进行干燥,车漆凝固时间长,外层漆干了后里层的漆还是未干状态,容易顺着车身滑落,导致上层车漆薄下层车漆厚,表层粗糙不均匀,光泽性差。

3、价格方面。烤漆的工艺成本较高,收费比风干贵。但是烤漆时间成本较低,风干日后维护成本可能会更高。

其实给汽车做漆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汽车能更加美观好看,如果花更少的钱做了个较差的漆面,外观即得不到满足日后还存在掉色的可能,更加是得不偿失啦,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烤漆会成为大众的首选。

对于车漆烤干和风干怎么选择相信大家心里都已经有了答案了,那么汽车喷漆后多久可以淋雨呢?

汽车做完漆后最好一周时间内不要让漆面接触到水,因为刚凝固的车漆还是相对比较脆弱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车漆表面可以形成一层固化保质膜,如果这个时候接触到了水,很可能会形成水痕,不仅影响漆面的光洁度,还影响固化保质膜的生成,对质量大打折扣。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更应该注重对漆面的保养,喷漆工艺再高都不如原厂车漆来的好,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去街边小店这种专业性欠佳的地方洗车,现如今空气污染严重,下雨天后注意清洗,只要日常做好了漆面护理,车子才能拥有最精神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