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删除手工格式(如何删除手工字体样式)


问题情境

这是今天一位朋友提出的问题。

如下图,在Word文档中,每一副图片前都有编号。原来的是手工编号(红色框线内),易出错,后来改成了自动编号,那手工编号就要删除。

这么多的手工编号如果一个一个删,效率也太低了,如何快速删除?

可以利用Word的替换功能。

方法实现

首先观察一下手工编号有一个共同特点:编号后都有一个顿号。一定要利用这一特点,否则会将不该删的数字删掉,比如图片本身的属性数字。

这里说明问题,韩老师自己编了一组数据:

图中带阴影的数字(域)是自动编号,顿号前没阴影的数据字是手工编号,现在要删除手工编号。

总过程如下动图:

详细步骤:

首先删除三位手工编号:

在“开始”菜单中点击“替换”,在打开的“查找和替换”窗口中点击“更多”,如下图:

在“查找内容”中,三次插入”特殊格式“中的”任意数字“,然后再输入一个中文顿号,如下图:

点击全部替换,如下图:

则可完成所有三位手工编号与顿号的删除。

同样,将”查找内容“中插入两次”特殊格式“中的”任意数字“,然后再输入一个中文顿号,点击全部替换,可删除两所有三位手工编号与顿号的删除。

同理可删除所有一位手工编号与顿号的删除。

如果你的手工编号有上千的,那么要首先四次插入”特殊格式“中的”任意数字“进行替换,再三次、再两次、再一次。

------------------

给大家留个思考题目:

为什么先删除三位数的手工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