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福地网咖有什么活动(常熟新福地网咖有什么活动吗)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今天(5月21日),常熟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现场发布了十五条人才新政,全力打响“人到苏州才有为,常来常熟最倾心”工作品牌,聚力打造全国“人才福地”。

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常熟市要绘就“六美集大美”精彩画卷,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设更高品质的“江南福地”。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认为,古代称常熟是“福地”,侧重的是以资源禀赋为支撑的、生产生活上的“风调雨顺”;那么新时代的“福地”更多的是以综合实力为支撑的、发展环境的“风调雨顺”。

如今,常熟提出“聚力打造全国‘人才福地’”的目标,的信心和底气,便来源于这“风调雨顺”发展环境——创业发展的“高”平台与投资置业的“低”成本;现代城市的“快”节奏与宜居小城的“慢”生活;历史名城的“古”风韵与繁华都市的“新”图景。

正是这些优势,常熟吸引了一大批人才来常发展。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39.6万人,近3年新增参保大学生近6万人,引育双创领军人才670人,高技能人才达9.8万人,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智”撑。

“当前,常熟正在打造创新集群、推进产创融合,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能够成就人才。”周勤第说,常熟将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广纳英才,又搭好平台,主动服务好人才,让城市“付一片真心”与让人才“择一城终老”相得益彰,推动人才与常熟双向奔赴、共同升值。

为了进一步集聚竞相奔腾的“千里马”,常熟发布了《关于加强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举措》人才新政,为人才职业生涯全生命周期服务。新政共计15条,内容涵盖双创领军人才、工程师、高技能人才、青年人才的培育;海外人才、科研人才、产业人才的招引;基金、载体、企业、高校等资源要素的整合;人才礼遇升级等。

值得一提的是,常熟出台多项“可直接立项”的创新性举措:对符合常熟重点产业方向且获得市场化基金投资1000万以上的项目可直接立项;院士举荐人才来常创业可直接立项;对国家级领军人才或高水平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进行预立项,来常创业符合条件后即给予资助……

“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撬动引导作用,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吸引专业人才在常熟创新创业。”常熟金融管理局局长顾麟说,当前,常熟共有各类创投、产业基金214.18亿元,未来还将与银行联合推出“科创贷”,帮助人才企业发展。

“常熟的人才政策是一以贯之,并且不断深化扩容,这是让我感受最深的地方!”江苏京创先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龙在2013年成立公司,专注于半导体材料精密研磨、划切领域。近十年的蛰伏,让他切身的感受到常熟人才政策普惠与温暖,“刚来常熟时的人才政策只针对高端人才,而如今只要是本科就能在常购买首套住房时,享受1%的购房价补贴,这将是我们企业吸引人才最大亮点!”

除此之外,常熟还将打造“青年人才驿站”,给予青年人才最高5万元一次性落户(租房)补贴;对高校科研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研发期立项支持。支持人才企业新技术、新服务优先应用推广;设立人才科创一站式服务中心,做好专窗集成服务等等。

一项项实打实地政策,彰显了常熟对人才空前的渴求。预计到2025年,常熟人才总量将超50万人,双创领军人才企业超1000家,估值10亿元以上科创人才企业超50家,创新型上市企业市值超500亿元,形成以双创领军人才为先导,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支撑的产业创新集群人才体系。

会上一批半导体装备、氢能源、3D打印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投产,并对各领域人才代表进行了表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雷

编辑: 李仲勋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