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vivo oppo什么关系(步步高vivo和oppo什么关系)

今年4月份国产手机出货数据方面,华为(+荣耀)出货量为2055万台,继续保持领先优势。vivo和OPPO分别为1217万台和1041万台,分列次席和第三名。小米则跌落在第四名,为937万台。

看到这个统计数据,有些网友认为Vivo和OPPO是一家,都是步步高旗下的,华为和荣耀的出货量能加起来统计,那么vivo和oppo也应该加起来统计,这样他们的出货量就比华为要大了。

可是,虽然vivo和oppo的创始人都是从步步高出来的,但这两家公司却是独立的,甚至连兄弟公司关系都扯不上。

根据天眼查,VIVO的控股股东是步步高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且是被百分百控股。

而OPPO的母公司则是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也是百分百控股。

所以从股权结构来看,只有VIVO与步步高能扯上关系,OPPO与步步高无直接联系。也就是说,VIVO和OPPO其实是两家不同的公司,两者之间是存在竞争的。

所以在统计手机出货量的时候,两家公司是不能合并统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