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漏气多少钱(电动车漏气修理多少钱)

就在刚才维修了一个电动车后轮没气的,是一个妇女推着电动车过来,说后轮没气。

我就上前去,对车主说先把钥匙关了,我把电动车大脚架打起来。

拿来补胎工具,就开始检查,这是个真空胎,轮胎都已经跑出来了,先把胎装回去,慢慢转动轮胎并没有发现什么钉子玻璃之类的东西,又检查气嘴和轮框边缘,发现电机边缘框凹陷下去很大。

就问车主是否开车时过了什么坑坑洼洼的地方,猛地开过去了,然后一下就没有气了,车主说车是啊,就是昨天夜里九点多,下大雨路上都是水,看不到就过了个坑,碰的一下就没有气了,也开不了,就慢慢推回去了。

我就同她讲,你这个胎没有扎到什么东西,问题就是轮框撞击把这里撞变形了,才会一下没气的。现在呢,我就是尽量把这个框给它扳回去就可以了。

我拿了活动扳手,可是怎么卡都不稳,也不好扳,它这个电机的轮框是铁的,也很厚实, 比之前见过的都厚实,是个品牌电动车。

既然板不了,就用锤子来,又找了钢管,把变形的位置放好位置又让车主帮忙刹住车,就这样用铁锤锤钢管,因为每一锤都要用很大力,车主说小心点,别锤到手了。就这样锤了七八下吧,变形的位置就锤好了。

之后就用风枪先把轮胎涨起气来,加好气,又用水对气嘴和刚才敲击的地方泼些水,检查没有在漏气就跟车主说搞好了。

车主说这里在漏气的话就把轮框给换了,我说那就没必要了,毕竟我们这边也开始禁这种超标电动车了,这个框是换不了的,要整个电机一起换的,价格贵,差不多要400多,这样敲回去了就不会有问题了。

最后车主说多少钱,我说不用了,也没换什么东西,车主连声谢谢。

说句实在话,如果是在平常我肯定多少会收5~10元的,可这次在我做事时,听到了车主的关心吧,让我瞬间感觉很暖,可能是做这行太久了,接触的人形形色色,各样的人都有,受过很多过气,突然间的一句话都让我感觉到很温暖。

痛过,累过,伤过,气过,偶尔的一丁点关心话都让我感觉很暖,不知广大友友们是否有过我这种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