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于37的比例是多少钱(950大约等于多少)

考‬入‬大类‬深似海‬,从此‬专业‬不由己‬!大类专业分流是赢家通吃,败者食尘的‬世界‬!

各省2000名前的考生考入北京理工大学的信息大类,能不能100%稳稳‬地能读到喜欢的计算机专业呢?

答案是:不能!只有37%左右的机会。

北理工信息大类包括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光电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新)。2020年各学院接收分流人数分别为:

光电学院240名;自动化学院250名;计算机学院460名。

计算机学院内的三个热门专业的学生容量上限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5名;人工智能专业85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55人。

由此可以估算出信息大类专业分流到计算机学院的可能性为:

460/(240+250+460)= 49%

分流到计算机学院后选择到三个热门专业的可能性为:

345/460 = 75%

所以,录取到北理工信息大类的学生能够读到计算机类三个热门专业的可能性为:

0.49*0.75 = 345/950 = 37%

37%这个比例在全国大类招生的985院校中算是比较高的,但是不能和哈工大、华科等小类招生院校相比,这些小类招生院校录取到计算机类后选择这三个热门专业的可能性相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