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为什么可以出境(贾跃亭是不是不可以回国)

7月22日,贾跃亭旗下FF(法拉第未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FF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在挂牌仪式上现身,但并未上台敲钟。关于回国,贾跃亭表态:那必须的,但是为什么至今还不回国?有网友说那是因为贾跃亭被列为了失信被执行人,会限制高消费、限制出行等,根本原因在这里。

海量的诉讼使得贾跃亭无法安心造车

2021年4月12日,乐视网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乐视网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及非公开股票的欺诈发行,并处以2.4亿元的罚款。 作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实限高限消对于贾跃亭这种人来说并不具有太大的威慑力,其衣食住行完全可以由他人负责。但是,其一旦回国,巨量的诉讼将耗费贾跃亭大量的精力,其造车梦难以实现。而贾跃在美国,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FF的量产交付,不用耗费精力去应付诉讼。

会被限制出境

贾跃亭回国后,可能会被采取限制出境措施,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对失信被执行人可以采取相应的禁止、限制、控制出境的措施。而贾跃亭的债权人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向法院申请将其限制出境。一旦贾跃亭被限制出境,只能在国内遥控FF,这显然不是贾跃亭希望看到的。

股票欺诈发行可能涉及刑责

根据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乐视网欺诈发行被坐实,而《刑法》规定了欺诈发行股票罪,金亚科技就因欺诈发行被追究刑事责任。虽然国内目前因欺诈发行追究刑责的案例不多,但是考虑到乐视网的影响及造成的损失数额,不排除仍有继续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可能,贾跃亭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

FF上市首日,还给郑州捐款100万元,不管贾跃亭作为失信被执行人或其他何种身份,贾跃亭对于造车梦的这份执着还是值得称赞,但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那些因他而损失的投资者及股民,贾跃亭还欠一个交代。

关注@深圳普法刘小能 会有更多价值输出。

FF上市现场的贾跃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