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代办上车牌多少钱(汉中上牌照多少钱)

“买的新车我自己选好了的车牌号,车体上的字都喷好了,最后收到的车牌却不是我选的号码,这车我咋开上路?”近日,镇巴的廖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自己购买新车时选好了车牌号,但最后收到的却不是自己选好的号码,前后车牌不一致,导致自己开车上路很不方便。

2月15日,廖女士在交管12123平台预约的车牌号

3月1日,廖女士所收到的车牌

2月15日,廖女士委托自己的侄子到汉台区新桥车市上购买了一辆福田祥菱小型货车,并通过交管12123平台预约为新车选了一个车牌号码陕F**X99,随后委托福田车店代办相关上户手续,可谁知后面寄回来的车牌却根本不是这个号码。

“车店说让我在25号早上8点前拿上证件去上户,我当时就租车到汉中,结果过去了说是车管所网络不好没上成,没办理好,车店那边就留下了我的证件,给我的车身上喷了我选好的车牌号,我就先把车开回来了,结果到了上周二(3月1日)他们给我寄回来的车牌号就根本不是我选的那个号。”廖女士讲述,收到快递时她查看发现并非是自己所选择的车牌号,以为是车店寄错了,打电话给销售人员询问,却被告知就是自己的车牌号。

廖女士很费解,为什么寄来的车牌和自己选好的号码不一样?福田汽车的销售人员告诉她说“网络不好,重新给你选了一个。”但重选车牌并未联系过廖女士本人征求其意见,且车身已被喷上了自己选定的号码,与现在的车牌不一致,销售人员也回复她说“自行处理。”

“现在这车牌和车身上的号码不一样,我也不敢挂,可是一直不挂车牌也不行啊,我到底咋上路?”廖女士焦心的说。

对此,华商报-二三里联系到福田汽车店的销售人员,负责当时廖女士这单的陈姓销售人员表示,确实有为廖女士提前在网上预约了车牌号,但到车管所上户时,车管所的网络有问题导致没有成功选上网上预约的号码。“当时的网就断断续续的,网上预约的号一直显示不出来,所以这边就重新给她选了一个号。”陈姓销售人员说,“我们也给廖女士解释了原因,车体放大号不管什么时候她开过来我们都可以给她擦了重新喷一个,她还没有开过来。”

3月8日,华商报-二三里来到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汉台分所,该所郭所长向记者出示了当时廖女士委托代办人来办理落户事宜的相关资料,资料上记录在2月28日,车主廖女士所登记上户的车牌号为陕F**L92。

为何最终登记上户车牌的不是廖女士预约成功的陕F**X99?郭所长表示,互联网预约号码车主可以选择是否确定使用,如果不确定使用,也可以在现场进行重新选号。“她在互联网选了这个号,但是她当时用的时候没有用互联网选的这个号码,她没有确定这个号码。”郭所长说。

郭所长介绍,目前车辆选号一共有120组号码,首先可以互联网机选和互联网自编,如果不用互联网选的号码,还可以到车管所大厅进行机选,一共可供选择的有120组号码。

“她这种情况可能是这个代办人没有用她互联网选的号码,我们系统在他确认选号后才会出单子,都有代办人在现场签字确认的。”郭所长说,但同时现场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回忆说“当时他这个没有显示互联网号,他也没有说他有互联网选号,就说要在这随机选号,五十选一”。

那么当天事情的经过到底是怎样的?3月8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联系到廖女士车辆落户具体业务的代办人、汉中鑫达汽服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赵先生,赵先生表示,廖女士在互联网进行预约号码时就是他帮助预约选号的,并且还原了当天上牌的过程。

机动车行驶证上登记的车牌号为陕F**L92

“2月28号下午3点40分左右,我们的工作人员去汉台车管所给廖女士办理落户的业务,正常情况下我们三五分钟就办完了,但是当天车管所的网络不好,断断续续的,到互联网选号确认那里应该弹出来一个页面,但是就没弹出来。”

赵先生介绍,按照正常流程,系统在扫描车主身份证后,会录取车辆的合格证、发票等,进行到选号步骤,如果有互联网预约号,就会弹出来互联网选号页面,确认之后就会有这个号码的使用权限。“但那天就是没弹出来这个页面,提示网络故障,去问工作人员他们也说是网络不好。”在经过一番等待后,出现的页面已经变成了50个机选号的页面,随后便给廖女士重新选择了车牌号。

原本三五分钟办理好的事情,因为网络断断续续,一直到下午四点半左右,代办人才仅仅办好廖女士这一起业务。“我们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十秒钟的信息可能网络一直转圈圈要弄十几二十分钟,之前还遇到过一位车主因为断网,不仅错过了自己的互联网预约号,还在机选的环节被默认了一个号码,连最后选择的机会都没有了。”

赵先生表示,彼时应该在出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跟车主廖女士进行沟通再进行操作,但工作人员缺少经验导致车主现在用车不便。目前,廖女士对新车牌表示接受,汽车销售店和代办方也表示会在廖女士要求时间内为其处理好车体放大号的问题。华商报记者 王斌 编辑 董惠惠 曹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