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换个什么手机好(今年换什么手机好)

上班路上,听交通广播,上面在邀请听众聊聊使用过的手机。回想一下,刚毕业时是上世纪90年代末,那时手机还不像现在这么普及,功能也没这么多。一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使用过的手机也有十多部了。仔细想想,通讯行业的发展也从侧面反映了时代的发展。

一、西门子

1999-2000年左右买的黑白屏手机,那时手机比较贵,市面上最多的应该是诺基亚5110,好像要2000左右。为了图便宜,入手了这款西门子手机,型号记不清是什么了,现在网上也找不到这款手机的图片了,模样和下面三星这款差不多。当时话费贵,电话也不多,使用感觉还算满意,美中不足的是这款手机竟然不带时间显示,实在不方便,尤其出门在外的时候,想看看时间都不成。后来没办法又买了个传呼机配合使用,一是省话费,二是看个时间。

二、三星

型号好像是三星SGH-2488,记不太清了,样式就是这个样子。大致是2001-2002年买的,也是黑白屏手机。比较新潮的是那几年翻盖手机比较流行,使用感觉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印象。

samsungSGH-2488

三、海尔

具体哪年买的记不清了,也是一款翻盖手机,黑白屏幕,样式和下面图片差不多,型号什么的都记不清了,当时感觉做工还是比较精致。现在想想,最无法想通的是为什么当时要买一款红色的手机。使用感觉,现在没什么印象。

海尔

四、LG-浪潮

应该是2003年左右买的,型号记不清了,好像屏幕是彩色的。使用体验一般,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

LG-浪潮

五、诺基亚N72

大约2007年左右购买。Nokia N72是诺基亚公司于2006年4月25日在香港和柏林两地同时发布的手机产品,采用直板造型设计,是一款多媒体手机,拍照和听音乐都不错,外观也比较好看,就是按键有点小。记得从这时候开始起,手机拍照功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上代替了照相机。

Nokia N72

六、HTC Diamond2

2009年9月出差前购买,出差时正好打发无聊时间。第一次使用智能手机,当时感觉屏幕简直清晰的不得了,看着是一种享受,速度真的很流畅,但是用了一年多,就卡得不行了。从这部手机开始,开始使用智能手机,不过功能还是相对单一。

HTC Diamond2

七、小米1S

小米手机1S是小米公司于2012年8月16日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的手机产品;起售价格1499元,智能手机终于没那么贵了。

小米把智能手机的价格拉了下来,让大部分人不用花那么多钱就能用上智能手机,所以对小米的印象不错。小米手机由于产能原因,购买靠抢,所以一上市就在小米官网上抢了部。

MI ONE

八、小米NOTE

是小米公司2015年1月15日正式发布的手机,同样是在官网上抢购的。由于手机导航软件的发展,车载导航基本上已被淘汰。出行要频繁使用手机导航,使用过程中唯一不爽的就是GPS老是定不住位,影响手机导航功能使用,让人无法忍受,所以小米6一上市就果断把NOTE淘汰了。

MI NOTE

九、小米6

小米6是小米公司在2017年4月19日正式发布的手机,是小米数字系列的第六代手机,功能强大,拍照也不错。前期使用感觉良好,后期也现问题,让人无法忍受,就是通话时对方听不见声音,几次送到售后站也没解决问题,果断换机。

小米6

十、华为MATE30

华为手机感觉挺好,但就是价格高,显得性价比不高,所以以前一直没考虑过。小米上述两款手机后期使用的不愉快,开始让我考虑是不是换个品牌。苹果价格太高,另外怕使用不习惯,没考虑。那就看看华为吧,正好Mate30要上市了。

HUAWEI Mate 30是华为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发布的旗舰手机,搭载7mm麒麟990旗舰芯片,支持无线快充,支持屏内指纹和人脸解锁。

上市后不好买,也得抢,终于在2019年10月入手,价格4999元,第一次使用这么贵的手机。不愧是高端机,体验感觉真的很不错。截止目前已经使用两年多,没什么问题,状况良好。

mate30

近二十年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比较迅猛的时期,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产业发展尤其迅速,智能手机不再是奢侈品,购物、娱乐、拍照、支付这些需求都可在手机上完成,给人们带来无尽的便利,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以上是这些年使用过的一些手机,由于年代久远,好多机型,网上已经查不到相应的资料,好多具体的型号、价格、购买时间等,都记不太确切了,有错误的地方,还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