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5后保险杠多少钱(海马s5后保险杠多少钱一个)

在小编的记忆中,珠海大桥稍有轻微事故或坏车,往往都会造成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有时一堵就是好几公里。▼

3月14日上午,珠海大桥桥面7车相撞之后,又出现两辆坏车,着实让交警紧张了一阵!

珠海大桥7车撞,两车坏桥上

3月14日上午7点30分左右,交警部门接到事故报警,在珠海大桥东往西方向上桥位置发生两起事故,7车相撞。▼

接报后,南湾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理,看到有4辆小车一字排开,最后的海马小车车损最严重,水箱撞爆,车头保险杠断裂,开不动了。▼

其余3辆小车都有不同程度的凹陷。▼

在前方不到100米处,又有3车相撞,是一辆白色本田思域被后面的大众小车、面包车追尾。大众小车前后夹击,车头、车尾都受损不轻!▼

南湾交警兵分两路,分别将四车撞、三车撞的两宗事故刚处理完,那边桥面上又出现了两辆坏车,分别是一辆白色小车和一辆面包车,它们步调统一,竟然都是打不着火!

南湾交警通过监控发现坏车,立即驾驶摩托车上桥处置,并安排拖车清障,不到15分钟就把坏车清离桥面。▼

两宗事故七车撞,再加上两辆坏车,按理说怎么都要堵个把小时吧!可当天的珠海大桥,除了在事故刚发生时有车龙排队外,并没有发生长时间的交通拥堵。▼

得知这个消息,小编也是吃惊不小,立即了解情况!

5大措施化解珠海大桥早晚堵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化解珠海大桥交通拥堵也是如此。去年以来,为了缓解珠海大桥的交通拥堵,提升珠海大桥的通行效率,珠海交警绞尽脑汁,陆续推出5大化堵措施。

1、对货车早晚高峰限行

从今年1月30日开始,珠海大桥每天7时至9时和17时至20时两个时段,对中型以上(含)货运车辆进行限行,从源头上减少珠海大桥的交通量。▼

2、优化标志标线

今年1月下旬,对珠海大桥桥面的标志标线进行调整,将双向上桥约1公里后的实线改为虚线,只保留两端上桥处的实线,桥中间则为虚线。交通量减少了,车辆的间距拉长了,允许车辆在桥面变道,既能提高通行效率,也不会增加事故风险!▼

3、提速禁鸣喇叭

去年12月,提高了珠海大桥行车的限速值,由原来的限速70km/h,提升至80km/h。当然,交警也考虑到噪音扰民的问题,在珠海大道华发水岸路段设置了“电子警察”,自动抓拍乱鸣喇叭车辆。▼

4、优化信号灯配时

上面的三个是硬措施,还需要配套措施辅助实施,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对珠海大桥东的同向信号灯不断进行配时优化,根据路口、桥面车流量的变化,科学调整信号灯配时,并启用公交优先控制模式,保障高峰期公交信号优先。

5、双保险监控模式快速反应

交警支队的智能指挥中心和南湾、金湾交警大队的监控室,已经形成了双保险监控模式,实时监控桥面情况,发现突发情况,及时调度两个大队的警力上桥处置。▼

珠海大桥东、西的执勤站,交警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值守,同时备有拖车,早晚高峰加派警力在大桥桥面巡逻,不管是事故还是坏车,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这5大化堵措施,就像天龙八部里的化功大法,又像一味强力健胃消食片,不断化解珠海大桥的车流叠加效应。

目前,珠海大桥高峰时段的车速由原来的36 KM/H提升至49KM/H,拥堵指数由原来的2.72降低至1.67,平均一个月由于事故、坏车造成的拥堵,由原来的29次减少至11次。

在珠海大桥这样开车会吃罚单

珠海大桥的交通环境越来越好,是广大司机和交警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但话又说回来,珠海大桥毕竟是连接我市东西部地区的重要通道,在目前车流量超饱和的状态下,交通依旧比较脆弱,违法行驶依然会对珠海大桥的畅通造成影响。

因此,交警部门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如果你在珠海大桥这样开车,很容易吃罚单!

1

违反限行规定

珠海大桥每天的7时至9时和17时至20时对中型以上(含)货运车辆进行限行。违反限行规定,一次罚款500元、扣3分。

3月11日晚上7时许,一辆苏AU2329号大货车东往西方向冲上珠海大桥被抓拍。▼

3月12日早上8时许,一辆粤ADS283号大货车西往东方向上桥,违反限行规定被抓拍!▼

2

打尖插队

珠海大桥桥面部分实线已改为虚线,但这并不是可以插队打尖的借口。在桥上频繁变道、强行变道,即使在虚线区域,也属于打尖插队。一次罚300元、扣2分!

下面这几辆车插队打尖差点酿成事故!

黑色小车打尖插队

出租车打尖插队

蓝色货车打尖插队

3

乱鸣喇叭

珠海大道华发水岸路段安装了一组新的“电子警察”,除了可以抓拍乱鸣喇叭,还能识别飙车等扰民的违法行为。通过声音探头检测到违法车辆,一旦被成功识别,车辆的号牌信息直接在LED显示屏幕,不打马赛克全曝光,还要罚150元。▼

3月14日早上9时许,一辆粤BF0424号本田小车乱鸣喇叭被“电子警察”抓拍!▼

还有这辆粤C56L96号JMC小货车!▼

3月13日凌晨3时许,这辆粤C37768号泥头车竟然在车辆稀少的辅道上乱鸣喇叭,不知他想干嘛!▼

4

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

珠海大桥一旦发生轻微事故或车辆故障,如果司机不及时移车造成严重拥堵,不仅要罚1000元,还有可能吊销驾照!▼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一条第一款第六项规定:“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和大中城市中心城区道路上发生未造成人身伤亡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应当即行撤离事故现场而未撤离,导致发生严重阻塞或者次生事故的,处1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并处吊销驾驶证。”

一直以来,交警部门非常重视珠海大桥的交通状况,绞尽脑汁推出排堵措施,提升珠海大桥的通行效率。近期,很多数据都显示,珠海大桥的交通越来越好,这也多亏广大司机朋友的配合。希望大家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大桥的交通会越来越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