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是x1代表什么(评论里x1是什么意思)

说到豪华品牌入门SUV这几年可谓是越做越大,比如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两款车,我自己提的是林肯冒险家。众所周知林肯是福特的高端品牌,类似大众和奥迪的关系,所以冒险家其实和福特锐际都是诞生于福特C2平台,不过在用料方面依旧是豪华品牌的水准。

对比亲戚家的宝马X1,也是第一眼看起来很显大,有点像宝马X3的味道。第一代宝马X1在2011年发布,2012国产上市,采用前置后驱动力布局。而目前销售的是第二代车型,出自宝马UKL前驱车平台,也是目前豪华紧凑型SUV市场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宝马X1的2.0T车型比1.5T关注度更高,其中领先型最为热门,用户口碑对其空间,颜值和性价比都有好评。

外观方面,谁更豪华?

林肯冒险家的前脸设计得非常大气,家族式的脸谱类似星辉式的中网,大灯采用晶状式设计,看起来沉稳豪华。对比宝马X1的外观传承一贯的运动风格,双肾格栅和天使眼是宝马经典的设计语言,而且尺寸很大,这让宝马X1的气场一下子就上来了,前包围有棱有角运动感很强。

两车都采用了全LED前大灯和日行灯,自动头灯也没有缺席。冒险家多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宝马X1带有透镜显得更有精神。两车的外后视镜功能基本相同,都带有自动折叠、记忆、加热等功能冒险家多了自动防眩目,宝马X1多了倒车下翻。

冒险家的尾部采用了横贯车身的LED尾灯,紧跟潮流。宝马X1则是常见的横置尾灯,内部为L型LED灯带。

冒险家的内饰注重在配置和用料上体现豪华档次,其皮革和饰板材质都更高档;宝马X1则是坚持时尚运动取向。座椅配置上冒险家的皮质面料更细腻舒适,乘坐相对宽松前排座椅还带有通风和加热功能。宝马X1的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更好一些,但相对单薄一点,后排乘坐感受偏硬。

冒险家的方向盘也是自带豪华光环,双色搭配,皮质手感细腻。一上手就给人豪华感十足。宝马X1的方向盘则是经典M运动套装风格。中控台的豪华氛围没有冒险家强。

动力方面,冒险家和宝马X1都是搭载2.0T发动机,冒险家的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宝马X1则是192马力,280牛米的最大扭矩。冒险家采用的是福特的8AT变速箱,按键+拨片的换挡,宝马X1的2.0T车型搭载的是爱信8AT变速箱,从性能参数来看,冒险家完胜宝马X1。

日常驾驶,冒险家的动力调教比较激进,丝毫不掩饰自己245马力的高功率发动机,急加速非常畅快,只是这台变速箱的反应速度略显一般,平顺性是没有问题。而宝马X1的这台2.0T参数一般,不过性能绝对不一般,开发潜力很大。应对日常驾驶动力没有问题,而且爱信8AT的换挡逻辑比冒险家还要聪明一些。

底盘质感方面,两者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式的四轮独立悬架,而冒险家采用了CCD自适应悬架系统,能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展现不同的软硬表现,而宝马X1的机械悬架相对偏硬一点。

结语

总的来说,林肯冒险家和宝马X1在豪华感营造上,冒险家的外观和内饰豪华感更胜一筹。尺寸和轴距也是冒险家更大一些。宝马X1的后排空间看起来很大,只是后排座椅坐垫太短。动力总成方面,冒险家的2.0T+8AT比宝马X1更厚道一些。宝马X1只有顶配的四驱版本才配爱信8AT,其余版本都是7速双离合,驾驶感受方面冒险家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性能强悍。当然宝马的品牌光环也是重要特色。大家会更喜欢冒险家还是X1呢?欢迎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