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股市是什么意思(操作股市是什么意思呢)

#头号周刊#投资者来到股市,经过不断交易和学习,需要经过四个阶段磨炼,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一、不知阶段,这个阶段的特点,自己完全没有什么主见,也不知道买什么股票,更不知道如何卖出。喜欢听从别人的意见。买入和卖出时受情绪决定。盲目听从股评推荐。卖时也没有赢利目标,赚钱了就可以卖了,被套后,就是打死都不卖,最终越套越深,短期变长期,最后成股东。一句话绝不会止损。

二、学习阶段,这个阶段的特点,你学习各种技术分析,懂得技术指标使用。你知道要止损,知道赚大钱赔小钱的道理,但你还不清楚怎么用止损,减少亏损。或者有时你设立了止损位,但是到了止损位,你又找各种理由不去执行。获利时,你不知什么时候该获利了结。你自己有时赚到钱,有时亏了钱,但你还不明白为何亏钱,也不清楚怎么赚到了钱。你没有一套完整交易规则,买入和卖出情绪化,你还在用自己的直觉来操作股票。

三、成熟阶段。这个时候你已经建立起来了你的交易模式,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买进,什么时候该卖出,什么样的走势是正常走势,可以持仓不动,什么样的走势是危险信号,该平仓观望。总之,你会按照你的交易规则操作。知道交易规则的重要性,你会严格执行它。这个时候,你会结合交易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交易规则。

四、小亏大赢阶段。你每次买入后,走势对你不利时,第一时间认赔出局,不会为几次亏损而担心。获利时,让赢利最大化。做到亏小钱,赚大钱。从长期而言,你必定是赢利的。你不会对亏钱和赚钱有任何情绪上波动,你也不再害怕止损,你知道炒股就是个概率游戏。每次操作盈亏都是正常事件,不再把胜负放在心上,知道只要按规则交易,利润就会随之而来。

投资者经过四个阶段磨炼,从小白变老股民,但炒股知识是无尽的,股票市场也是不断变化。你只有每天从股市学到新知识,才能不断赚到钱。

关注我,下期见。

(此处已添加书籍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