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廉美超市用什么支付(美廉美超市网上购物)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今年过了一个宅在家里的春节,一套睡衣、披头散发成了大多数人的“常态”。随着企业复工,马上又到“二月二”,理发成了“刚需”。但受疫情影响,大多数理发店还未开业。今天(2月18日),新京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部分连锁美发店正在陆续复工,以预约的方式提供服务;物美、美廉美部分门店的快剪店也已经开业,提供男女快剪服务。

超市“快剪”服务,不洗只剪10元一次

2月18日,记者在管庄美廉美超市看到,一层的“剪发10元”店已经开业,店里有一名理发师正在为一位外卖小哥剪发,理发师和顾客都戴着口罩,门口有三位顾客自觉拉开距离排着队。店门口的消费说明提示:提供男女剪发服务,使用多点支付自助购票。大概五六分钟,店内的顾客就理好了头发,理发师对座位和设备进行了清理消毒,第二位顾客进门坐下后开始理发。记者注意到,店里没有洗发设备,10元剪发,只剪不洗。

管庄美廉美超市一层的快剪店,顾客在门外隔开距离排队。摄影/新京报记者 陈琳

记者了解到,多点APP推出了10元快剪活动,根据剪发流程,市民可以用多点APP扫码或到超市服务台现金购票,并依票券号码等候剪发服务;活动参与门店有100多家物美、美廉美超市,涵盖东西城、朝阳、海淀、丰台、大兴、房山等十几个区。

据快剪相关负责人王茂仓介绍,在满足市民理发需求的同时,各营业门店有严格的消毒措施,门店整体大环境每天至少要消毒6次以上,理发使用工具和座位要求一客一消毒,另外,理发师和顾客都要求必须戴口罩。

连锁美发店陆续复工,提供预约服务

为满足市民的理发需求,部分连锁美发店也在陆续开业。付军剪艺新城国际店2月17日开业,这家社区店主要辐射北京东边的顾客。据该店负责人付军介绍,目前北京共有8家直营店,计划在“二月二”前,回龙观店、清华大学店、德胜店会陆续恢复营业。

付军剪艺新城国际店开业,要求美发师和顾客都要戴口罩,理发设备和座位做到一客一消毒。摄影/新京报记者 陈琳

付军表示,这些店恢复营业需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员工基本上都是留在北京、未去过外地的人员;店里有足够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并专门留出了消毒区;顾客进门会测量体温,对手部和鞋进行消毒;店里员工还要进行一整套培训后才能上岗,并做到一客一消毒。

理发店内设有专门的消毒区。摄影/新京报记者 陈琳

付军透露,近期已接到不少老顾客的咨询,因为要复工,他们都有理发、打理形象的需求。但也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特殊时期为市民提供理发服务需进行客流限制,采取措施降低人员密度。2月17日,新城国际店内有三位发型师,一共接待了14个客人。

据介绍,以前“二月二”每个店的客流量在200人左右,今年情况特殊,店里对“二月二”当天理发的顾客均实行预约制,顾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或电话预约。“往年每个发型师一天能服务20个顾客,今年大约是7个,平均一个多小时服务1人。”

四联美发明天再开一家店,每天20个预约号

京城老字号四联美发在北京有5家店,目前,前门店已经开业,提供男发和女发的修剪服务,暂停刮脸、修眉、绞脸等服务。每天店里有师傅值班,早上会出20个预约号,男发10个,女发10个,市民必须本人到店预约,要求测量体温,并且店里还会登记顾客信息、留下联系方式。

顾客拿到预约号以后,按照预约时间到店剪发,减少人员聚集和排队。据四联美发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天东四店会开业,也执行师傅值班、发预约号的方式提供服务。其他门店何时开业目前暂时没有安排。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表示,目前北京市正在推动理发业有序复工。各区美发美容企业要根据自身经营条件、防疫措施、市民消费需求及行业特点,有序组织复工经营。复工前要全面摸排本单位员工健康状况和在京离京情况,提前为员工准备体温检测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所有门店及办公场所在营业前,必须进行设施、设备、环境等消毒处理,保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所有工具、设备在使用前均要进行消毒处理,做到一客一消毒。

同时推广预约服务,减少入店人数,保持工位间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对于拒绝采取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的顾客,应耐心说服,婉拒其入店接受服务。所有门店为顾客提供茶点,也应具备独立包装,不得提供没有包装的食品。饮料、饮用水应为一次性使用。所有重复使用物品必须经过消毒处理方可提供给顾客。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