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元表示什么意思(052元是什么意思)

在货币基金出现以前,个人是无法涉足货币市场投资领域的。这类基金投资于票据、短期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获得的收益率通常比活期利率高,有时候可以达到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或者更高水平,同时流动性很高,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

这种产品计算收益的方式也和其他基金不同。通常有两种参考数据,一个是7日年化收益率,第二个是万份基金单位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简单说就是把最近7天的收益率求个平均值,然后折算成年收益率,便于投资者了解当前收益水平,但实际上代表的并不是年度收益率。

而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代表当天万份基金所获得的实际收益。比如当天公布每万份收益0.54元,意思是前一天这只货币基金每万份实际获得0.54元的收益。 如果把过去一年所有的每万份单位收益相加,得到年收益,你大概会发现货币基金年收益之间的差距其实很小,大部分基金收益水平都差不多。

而看7天年化收益率,你却会误以为货币基金之间的收益率差距极大。一段时间,7天年化收益率最高可以达到6%以上,最低2%左右。所以你在买支付宝或者微信上买货币基金的时候,会看到某些产品的7天年化收益率高,但实际上所代表的只是某个时点的收益水平而已,不代表相对长期的收益水平。

货币基金如果投资于期限长,利息高的短期债券、票据,自然能提高基金的收益率,但风险也相应增加。所以,如果某只货币基金能获得超越正常水准的收益,往往是因为基金经理在管理时超越了禁区。过去几年,这类在不恰当风险之上乘风破浪的做法时有发生,尽管没有产生恶劣结果,但是我们在选择货币基金的时候,必须明确这一点。

因此,建议大家在选择货币基金的时候找那些规模大、实力较强的产品。通常规模越大的货币基金,整体稳定性越强,不容易因为大额赎回而影响基金的投资组合。基金经理也不需要应对过于复杂的流动性问题。所以在允许范围内,可以适当增加期限较长的债券、票据的比重,收益率通常在平均水平以上,安全性也比较高。而小型货币基金,容易随着申购、赎回的变动,实际收益产生较大波动。

如果喜欢本文,请点赞、转发、收藏并关注,将会为您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