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冰岛克朗等于什么人民币(1冰岛克朗等于多少人民币)

冰岛,北大西洋中的一座孤岛,被评为全欧洲最贵的国家,没有之一。那座孤岛,曾经是我的一个梦。


一场11天的冰岛自驾之旅,蓝湖温泉、雷克雅未克、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冰河湖、盖歇尔间歇泉、黄金瀑布,塞里雅兰瀑布、维克飞机残骸、黑沙滩、钻石沙滩、蓝冰洞...


这些地名,当我亲自到达,那一座小岛,在我心中便有了具体的回忆。

冰岛是一个孤悬海外的岛屿国家,全部火山岩形成,那里没有工业、没有农业,吃的用的全部飞机运过去,所以物价高,是肯定的。有多高?带你随意感受下。

冰岛最热门的蓝湖温泉,是一定、且必须要去一次的。你难以想象,泡在蓝色的温泉水中,喝一杯冰饮,是怎样的感受!棒极了!

这是蓝湖温泉,成人的单人票价,仅仅是泡温泉门票,655元起。

冰岛是一个适合自驾的地方,一路的美景。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自驾可以很随意的找地方停车,且想停留多久就多久。

其实油费还不算太贵,折合人民币大约15元左右/升,就是租车的价格还是挺贵。我们五个人租了个七座的雪弗莱,已经算是很划算的了。

冰岛货币冰岛克朗,和人民币汇率1:15左右,绝大多数地方都可使用信用卡,哪怕在路边买个热狗。

一瓶矿泉水大约人民币20多元,酒吧里的一杯啤酒大概为1000/1400冰岛克朗,大约是70-90元一杯。

我去参加的蓝冰洞探险项目,200美元/人。这还是淡季的价格,大约人民币1500元,3个小时。

住宿也不便宜。

想要有私人浴室、房间面积稍大一些的,都要在1500元左右(含税)/晚。同类酒店,在上海差不多500-600就可以搞定。

在冰岛,吃饭也不便宜。因为中午在路上,没有时间,大多都是路边找一家餐厅吃饭。



这是一家路边的咖啡厅,小小的,很温馨。



点了一份简餐,最普通的薯条汉堡,2800冰岛克朗,折合人民币186元左右。

这一份汤,配二片面包,2300冰岛克朗,150元左右。感觉在冰岛旅行,都不敢放开来点,吃个午饭,5个人就要花1000多人民币。

再带你去冰岛有名的猪猪超市转一转。

在冰岛的每一天,我们几乎都要去当地的超市采购食物,水果,酸奶,零食,啤酒之类。


超市里大多很安静,排的整整齐齐的。

香蕉是这样挂着卖的,像一棵树似的。


这据说是冰岛的网红零食,类似甘草之类的,不过不是我的菜。598冰岛克朗,40元一包。

冰岛当地的酸奶SKYR,219冰岛克朗一盒,相当于15元一盒,我几乎每天都会吃一盒。这个价格还行,毕竟在中国,好的酸奶也要这个价。


在超市里,蔬菜是这样卖的。冰岛跟我们新疆一样,都论公斤计算。那个辣椒579一公斤,算下来大概20元一斤吧!

不过超市里的鳕鱼可以买,冰岛盛产鳕鱼。某个傍晚,朋友煮了干贝鳕鱼海鲜粥,好好吃。

蔬菜是这样卖的,也不知道是啥菜,没敢买。

在超市里,居然看到卖毛线的,这是著名的冰岛羊毛。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带点毛线回家,最后还是带了一条毛衣回家,哈哈。

给你看看滚圆的、像猪一样的冰岛羊,你就知道,我为什么想买毛线了!只是这毛线颜色太好看了,纠结买啥颜色。最后么买,哈哈。

冰岛餐厅的菜单,一般是这样的,英语+冰岛文,没有图片。

这是我们午餐的餐厅,基本都是简餐店。

一份沙拉2000冰岛克朗,大约133元。一个三明治2300冰岛克朗,大约153元,一个冰淇淋700冰岛克朗,大约47元。

算了,沙拉甜品都不要了,简单些吧。如果想沙拉+主食+甜品完整的话,估计一个人要400人民币左右,还是简餐。

最后只点了一份主食,Lamb Steak 羊排配薯条,3000冰岛克朗,算下来200元,还行。毕竟国内吃皇品牛排比这贵,呵呵。

最省钱的方法是自己国内带泡面,晚上凑合一顿,或者去超市买食材,带个小锅,自己做着吃。

记忆深刻的是在维克的荒野酒店,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连个小卖部都没有,就别说餐厅了。

那个夜晚,我们在维克镇上买了原材料,五个人自己包饺子吃。

这是一堆在超市买的食材。自己做,究竟是便宜的,这些材料买了人均60元。



和面,醒面,剁馅,包饺子....那是个极其美好的夜晚。漫漫长夜,这荒野,什么娱乐都没有,连网络都很破。

啤酒,饺子,三五朋友。这是我人生中,至今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饺子了。

因为荒野酒店没有提供早餐,也需要自己准备的。等我穿衣起床,到隔壁小伙伴的房间,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某个男人早起煎了鸡蛋,热了面包、牛奶...简直了!

居然还有煎饺,昨晚没吃完的饺子,煎一下,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有一个傍晚,我们自己DIY了一顿超级美味的火锅。

小伙伴居然带了火锅底料。冰岛的午餐肉和鳕鱼超级好,放在火锅里,简直是人间美味啊。记得自带锅、碗、筷子哦!

在冰岛,喝杯咖啡倒不算贵,一杯咖啡的价格在450至650冰岛克朗左右,算下来30-40左右。但是在欧洲,其实路边的咖啡很便宜的,2-3欧就可以了。

冰岛因为火山温泉比较多,所以各种火山泥护肤品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价格真心不低,没舍得买。

因为地处高寒地区,冰岛羊毛织绒软,冰岛的羊毛制品畅销北欧。买了一件冰岛手工毛衣,作为此次冰岛之旅的纪念品。

这件红毛衣,冰岛最传统的图案,19999冰岛克朗,折合人民币1300左右。喜欢就好。

你感觉冰岛物价贵么?你会去冰岛旅行吗?留言区来说说。

嗨,我是若有所思CS,喜欢旅行和摄影,关注我,陪我一起看看这个美好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