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4线多少钱(5053线多少钱)

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有那么玄乎吗?有那么难么?各位好,我是敢动派老曹,你们也可以叫我曹胖子。这些年来,尤其是2017年以来,各大汽车厂商都在以各种各样的话术来宣传自己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而且还给这些技术起了各自的名字,比如说丰田的叫TSS、蔚来汽车的叫NOP、小鹏的叫NGP、凯迪拉克的叫Super cruise。其实,咱们说句不好听的,这些缩写名称就是一套自适应巡航+车道辅助+各种其他边际功能外面套了一层壳子,就好比原先奥迪的虚拟座舱就是一块液晶仪表加上选配的HUD那样。那我呢,今天就以自己这台斯柯达柯迪亚克为例,自己买一套ACC系统,把它装车,看看L2级自动驾驶辅助真的有那么高深吗?

首先是原料准备,顶配车型采用的是前6雷达+中网前部探头辅助车型来实现ACC功能中的车辆探测功能,而我的车因为配置差异,并没有那么多的外感知元件,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采用只有一个毫米波雷达的方案。所用到的材料有以下:

1,已安装好毫米波雷达的中网一套,包含一个雷达罩

2,车辆网关一个,元件上有MQB high激光标示,当然我原车的已经是这个版本了

3,四根导线,分别接7和17以及电源和接地,和接灯泡一个道理

4,专用的第三手柄控制器,与大众系列车型不同,斯柯达仍然采用第三手柄控制的方案。

5,三手柄控制器对应的安装壳体

6,5054专检线和一台能上网的Windows电脑

当然,最为只会做车评的我来说,拆车的动手能力还是不够纯熟,怕拆完了装不回去。那接下来就让师傅帮着安装一下。

第一步,先要把方向盘拆下来,拆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方向盘里面的气囊,防止哪一个方向突然来一个加速度把它给引爆了;

第二步,拆下气囊和方向盘游丝,这样才能将老的定速巡航手柄从转向管柱上卸下来,这期间,师傅一再告诉我不要刚才拆掉的方向盘气囊,还是刚才的问题,防止它BOOM了;

第三步,就是在网关上并入实现ACC的导线,注意如果不是3Q0的MQB high网关还需要再去购买一个,价格不贵,100多块钱,你们想要的话我这儿有个多余的全新的,评论区私我就行,哦对了定速巡航的老手柄也卖,白菜价。

最后这步才是去拆掉前中网,换上已经装好ACC模块的前进气格栅。接下来,把方向盘、游丝、气囊这些东西安回去,整个的硬件安装部分才算是完成。

然而,你以为现在这套系统就可以用了吗?并不是你想的这样,现在这套系统就像是一个刚刚拆封的iPhone,不进行联网激活是没法用的,所以第一天刚装好的时候,我的仪表上会显示前部辅助不可用。这时候,我们需要用专检5054进行激活,开通所有的功能才能正常进行使用。经过了半小时左右的联网激活,主故障灯熄灭,这套系统也才算是真正的交付到我手里。那这套玩意表现怎么样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