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新车时速多少公里适合(奥迪a4最高时速多少公里)

新车有磨合期吗?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对待磨合期间的车辆使用?

首先明确观点:新车是需要磨合也有磨合期的。每台车的说明书上都有对该车磨合进行说明。比如德系奥迪A4在说明书的第253页清楚地写着以下文字:

磨合

新发动机必须在前1500公里的行驶中进行磨合。

在1000公里之内

行车速度不得超过最高车速的3/4

不要把油门踩到底

避免发动机高速运转

不要带拖车行驶

从1000到1500公里

把汽车的动力逐步提搞到最高车速或允许的最高发动机转速。

比如日系车丰田说明书也清楚的写着以下文字: 1000公里内

平稳驾驶,避免高速驾驶

该车辆不需要很复杂的磨合.但在最初的1,000公里之内,遵守以下的简单要领,这不但可以节省燃油还司以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1.在起动和驾驶时,避免油门全开,避免空转发动机。

2.在最初的300km(公里)之内,避免紧急制动。

3.手动变速器在高档位时不得进行慢速驾驶。 4.不要以单一的速度长时间地进行快速或慢速行驶。

5.在最初的800km(公里)之内,不要拖曳挂车。磨合期过后, 仍应避免以后不必要的高发动机转速行驶。 其实以上两个品牌的说明书对于磨合期的阐述(所有家用车基本大同小异)总结起来就是关于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磨合。大家都知道,汽车的灵魂就是三大件,三大件决定了一辆车的生命力。所以新车前期的磨合就显得尤为重要。新车磨合好,最大的优势燃油消耗会降低、噪音会降低、动力更强劲。

新车之所以要进行磨合,是由于组成汽车的各种零部件尺寸及几何形状都有一定范围的允许偏差,而且零件表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凹凸不平,相对比较粗糙。另外零件经装配后,其相对位置也不是非常精确,这些都使得新车在使用初期,摩擦系数加大。如果不注意新车的使用方式,例如长期满载、超负荷高速行驶以及经常紧急制动等,就会造成汽车上的摩擦副零件之间过度磨损,从而影响车在今后使用中的可靠性,导致油耗增加、使用寿命缩短等不良现象产生。虽然现在零部件的加工精度较以前提高了不少,但是零件之间依然难以达到最佳配合状态。而新车发动机出厂前所进行的“冷磨”(将发动机装在专用的机床上,用电机带动运动磨合,因为没有发动机正常工作时燃油燃烧产生高温的加热,所以这样的磨合叫冷磨合。)而且时间很短,不可能产生新车行驶中磨合的效果。

1:我们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激烈高转数驾驶。特别是一千公里之前,保持在4000转以下正常行驶即可。很多车主为了测试新车性能起步就是轰大油门,转数瞬间提高到五六千转,对于新车来说是不可取的。

2:避免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加大了对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所以在最初行驶的2000公里内尽量预先刹车,不要采用紧急制动。但单就刹车系统的磨合来说,只需要经过大约400公里左右的行驶就可以了。刹车的磨合主要包括刹车片、刹车碟、刹车皮、刹车毂的磨合,一般行驶400公里左右就可以完成。所以我们在停车过程中做到提前带刹车,让车辆匀速缓慢停下即可。

3:避免负载过重。新车磨合时应该尽量小负载进行磨合,当汽车满载之后,会对新车的发动机以及其他的零件造成过早的磨损,严重时可能会减少使用寿命。国产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

新车轮胎也需要磨合

轮胎一般需要300-500公里的磨合期。因为制造条件的限制,新轮胎抓地性能并不理想,这样会导致刹车距离变长。磨合好的轮胎抓地性能更强,行驶的时候轮胎花纹块之间的共振会减弱,胎噪随之会降低。

最后小编祝各位新车主有车的生活一生吉利[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