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小保养多少公里(奥迪a6大保养多少公里)

提到奥迪A6,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没错,这是一款在国内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车型。早在上世纪8、90年代,奥迪A6的前身奥迪100就已经是风靡全国了。在当时要买这样一辆车可是一个不小的开销呢!到了1995年,奥迪100迎来了改款,同时车型也正式更名为我们所熟悉的奥迪A6,而目前我们所能接触到的是第五代产品。日前,新款奥迪A6L也迎来了改款的消息,新车型将与5月中旬正式上市。那么,这款即将“新生”的经典商务用车会有哪些变化?目前版本的用车成本又如何呢?我们今天来小小的分析剧透一下这些内容。

外观方面,相比于老款,新版的奥迪A6L最大的调整便是前脸,除了目前在售车型的横向格栅造型,还增加了一款点阵式的全新格栅造型。目前版本的造型成熟稳重,而新版的造型年轻时尚,两种不同的风格让我们有了更大的消费空间。

侧面角度,新车依然保持了老款的造型。优雅的车身线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车身尺寸5038*1886*1475mm,同级最宽的3024mm的轴距让乘坐舒适性大幅上升。

车尾角度,新款的车型对比老款加入了很多银色镀铬装饰条的点缀,在视觉上更具有层次感。

新版奥迪A6L目前并没有提及内饰改款的消息,因此预计奥迪A6L会沿用目前的车内风格。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1英寸和8.6英寸的两块中控屏奠定了车内不俗的科技氛围。同级识别度最高的语音识别系统让用车生活更加方便。多色的氛围灯在夜里能绽放出不一样的未来感,足够长的轴距和真皮座椅也让乘坐体验大幅上升。

动力方面,新款的奥迪A6L预计会延续目前款的动力系统。目前的奥迪A6L共有三种动力配置,分别是2.0T低功率发动机,2.0T高功率发动机和3.0T发动机的形式,全系标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2.0T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350N·m;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500N·m。由于这些年奥迪也把部分的重心放在了车辆的驾驶与操控上,因此无论是哪种版本实际的驾驶感受都会是非常不错的。

燃油费用:每公里0.57元,每年11454元

燃油费用方面,目前入门版奥迪A6L:2022款 45 TF SI 臻选雅致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可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8.30元/L,以车型的工信部油耗6.9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奥迪A6L一年的燃油费用是9024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10731元,每月约894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9301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5927元,每月约493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奥迪A6L的保养间隔是每10000km,是比较长的,不过和其他奥迪系列车型一样,其单次保养费用是比较高的。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英仕派加上工时费为1416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17783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5927元,可以说是比较高的消费了。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目前奥迪A6L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8112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2342元,由于新款的奥迪A6L预计会延续目前款的动力系统,因此这一花销对于新款车型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

奥迪A6L的整体养车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其保养和保险花销都不低,但作为一款非常热门的中大型轿车,奥迪A6L也很好的诠释了低调与强调:既不失面子,又有不错的里子,无论是商务风格还是运动休闲它都能驾驭,也难怪它能受到很多不同类型的用车人的青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