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桑塔纳带速是多少钱(桑塔纳14最高时速是多少)

昨天,一辆桑塔纳来修理厂检查问题,车主描述的故障现象是:发动机怠速抖动,踩油门偶尔会卡滞。

这样的问题让车主有些苦恼,有时等红绿灯时踩刹车还会熄火。而师傅在经过简单检查后,很快就确认了故障原因:节气门脏了!

当车主听师傅说是节气门脏所导致的问题后,对师傅表示,一万多公里时才清洗过一次,这么快就又脏了?师傅指着进气道说:空气差是一个原因!

原来,车主平时开车的路况很不好,有很多灰尘,这就加快了节气门脏污的速度。接下来,我们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下图所示,这辆桑塔纳的行驶里程有3万多公里!

由于车主描述的故障现象很典型,师傅没用电脑直接就判断出问题在节气门上。果然,当师傅把空滤壳的上部拆下后,一下就看到了很脏的节气门,如下图箭头所示。​

师傅介绍,这款发动机的节气门很容易拆下,只需要把上部的四条螺丝拆下就可以。下图所示,这就是师傅拆下来的节气门背面,也就是在进气歧管一侧的情况。

正是因为箭头所示的位置有很多黑色油泥,才导致发动机怠速时的进气出现问题,继而引起发动机抖动,严重的时候,节气门还会出现卡滞的情况。

节气门的清洗很容易,只需要用清洗剂和牙刷就可以,如下图所示,师傅正在用牙刷和清洗剂清洗。​

在师傅清洗节气门的时候,小编又查看了进气歧管内部的情况,也就是空气经过节气门后的进气道内部情况。下图箭头所示,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进气道内部的杂质,这些杂质是怎么形成的呢?

师傅说这些​杂质的一大部分成分是灰尘,还有一部分是机油蒸汽杂质,灰尘主要来自经过空气滤芯过滤后的空气。

下图所示,这是空气滤芯的下部,带棉,也就是最先接触空气的一面,​非常脏。这充分说明车主平时开车的路况空气质量不好。

另外,师傅说节气门上的杂质还有一部分来自汽油,为什么师傅会这样说呢?下图绿色曲线所示,这根管道就是连接活性炭罐,让汽油蒸汽​进入进气歧管,继而进入发动机燃烧,防止汽油蒸汽污染环境。

在这个过程中,一部分汽油蒸汽胶质,同时还有一部分机油蒸汽,粘附在节气门后部,吸附到灰尘等杂质,继而导致节气门脏污。下图箭头所示,空气滤芯过滤空气后的一侧,看着还比较干净,但是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到很多灰尘。

​节气门清洗干净并安装之后,还需要对节气门进行学习或者说是匹配,需要借助电脑,非常容易操作。如果不匹配,发动机怠速会很高,同时仪表也会出现如下图绿色区域所示的扳手标志。

最后,节气门学习后,师傅启动发动机,怠速时已经不会出现抖动的问题,踩油门也没有卡滞的情况。试想,若是车主平时开车的路况灰尘少的话,空气滤芯就不会那么脏,节气门也不会脏得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