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一般多少油(差速器加多少油)

首先,我们要知道差速器的作用是什么?差速器的作用是在向两边半轴传递动力的同时,允许两边半轴以不同的转速旋转,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


简单讲就是当左轮停止不动时,动力会通过差速器传递到右边轮,形成轮速差,保证了汽车在转弯或者高低不平路面上正常行驶。再举个例子,一台纯越野车在正常道路行驶时,通常都不会挂低速四驱,因为低速四驱挡是将两侧车轮以硬轴的方式连接在一起,两侧车轮不存在轮速差,在变道或者转弯时极易翻车,而且轮胎会异常磨损,所以差速器的作用至关重要。

那差速器的保养周期是多少呢?

对于绝对部分家用车来说,差速器油是不用更换的,或者可以理解成终身免维护类型,如果不是出现漏油、机械故障或泡水等情况,直到报废也不用换。但对于那些性能车、纯越野车型来说,差速器油则是一项常规的保养项目。


一般情况差速器油的更换周期是3年或者6万公里,但不同车型的更换周期是不同的。比如奔驰G(带差速锁的车型更换周期都很短)更换周期非常短,保养手册标明3000公里,这是车型的使用强度和使用频次来划分的,当然可能大部分大G车友不会3000一换,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延长一些。


又比如一些后驱性能车,想要保证汽车的最佳性能,及时保养才是王道。因为这些车提速特别快,相对应的是差速器巨大的工作负荷,可能在2分钟中差速器油温度就可能上到110℃,可想而知差速器的工作强度有多大。一般这类性能车的差速器油保证周期都在2万—4万公里。

好了,上面就是对差速器以及差速器油保养周期的简介,如有疑问欢迎大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