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极了什么意思(棒极了什么意思英语)

大家一定对闪卡不是很熟悉,请让我来解释一下,非学术性语言,如果大家想要学术解释请自行查找。

闪卡记忆:当不相关的东西出来时,人们要记住会非常困难,但一旦我们将这些东西用一些情景关联,当个故事讲时,就会发现非常容易记住,其最棒的地方就在于用在记单词时,不用看中文背英文,或看英文背中文,而是转成看画面复习单词,通过场景勾起你的记忆。这样就能去掉以后使用时,需要先想中文再想英文,或者听到英文时,先将英文一个个翻译成中文,再进行理解。

翻译不好吗?这不能说是好是坏,只是太费力了而已。

回到正题,下面是有关联的几个词举例,有的单词比较偏,记不住没关系,知道这个词根的意思,后面看到时,容易猜出意思。

同样,蓝色字有的是解析,有的是我的戏说,帮助大家联想记忆的。

希腊字母h=拉丁字母s

从下面的内容可以发现,很多以H开始的根据,与以s开始的词根可词,意思相同。

希腊神话有人看过吗?天神宙斯,海神波塞顿,死神哈迪,女战神雅典娜,文艺女神缪斯等等,那是众神与人的时代。

希腊是西方文化的摇篮,戏剧、历史、哲学的发源地。古希腊的文明,造就了现代文明;欧几里得、毕答哥拉斯的几何学、亚里士多德逻辑学的影响,奠定今天科学的基础;雅典独特的建筑风格影响着全世界的建筑师;甚至伴随着全世界儿童成长的《伊索寓言》等全部来自希腊。包括现在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发祥地也是希腊,当初希腊战争不断,所以他们开办了奥运会,希望通过运动会团结众人,不再发动战争(我想的是:是不是有人说,我们别打仗了,就通过运动会项目分地盘吧,要不手下都死了,谁为我们种地养牛放羊,大家一听,也是,这样消耗比较少,能够利益最大化)

拉丁语原本是意大利中部拉提姆地区的方言,后来则因为发源于此地的罗马帝国势力扩张而将拉丁语广泛流传于帝国境内,并定拉丁文为官方语言。而基督教普遍流传于欧洲后,拉丁语更加深了影响力,从欧洲中世纪至20世纪初叶的罗马天主教为公用语。虽然只有梵蒂冈使用拉丁语,但是一些学术的词汇或文章例如生物分类法的命名规则等仍使用拉丁语。

一看就知高低,希腊语相对于拉丁语,希腊语就比较高级一点,因为文明更早。在文明人的古希腊被古罗马打败后,古罗马吸收了希腊语,将这些语言带到了整个欧洲。

1、cathedral n.大教堂

原型希腊语kathedra,座位的意思,转成拉丁语,k->c,cathedra 座位,再变成英语cathedral 大教堂。

cata-向下(Greek),-hed 坐=sit v., seat n.(拉丁)

cathedral英[kəˈθiːdrəl]美[kəˈθiːdrəl]【Cathe可惜dral座,可惜这座儿?或者cathe凯瑟dral座->大教堂】

n.大教堂; 主教座堂; 教区总教堂;【看意思就知道大教堂不是说规模大,而是指地位高,欧洲到处都有教堂,从管理级别讲,高层的如红衣主教一般在梵帝冈,那里是大教堂,小乡村的教一般就不能说是cathedral了,而是church】

[例句]The town is famous for its cathedral.

这个城镇以大教堂著名。

[其他]复数:cathedrals

cathedral

古代大教堂一般都是双向对称的,所以后面人将dral单独拿出来用,当做“(计)双的”意思。

church英[tʃɜːtʃ]美[tʃɜːrtʃ]

【不知道你们怎么看,我怎么觉得发音里面有点嫌弃的意思,气儿起,难道是看到了气儿不打一处来】

n.教堂; 礼拜; (基督教的)礼拜堂; 礼拜仪式; 基督教教派;

vt.领…到教堂接受宗教仪式;

[例句]Keep on until you get to the church.

一直往前走到教堂。

[其他]第三人称单数:churches 复数:churches 现在分词:churching

过去式& 过去分词:churched

church,看,还有墓地的

2、词根hedron,面体的意思

新拉丁语,来自希腊语-edron,来自hedra seat — 更多在坐姿

所以带hedron的都有面体的意思

如:

polyhedron 英[ˌpɒliˈhiːdrən]美[ˌpɑːliˈhiːdrən]

【注意,一般情况下poly读ou,如pony,但这里的poly 读音很有意思,

变音为怕你细菌,poly-:多,hedron 面体,所以多面体】

n.多面体(通常指多于六面);

[例句]Line structure is the most basic structure for a simple polyhedron.

线条结构是简单多面体最基本的结构。

[其他]复数:polyhedrons

how many sides of the polyhedron

如polytone n.(尤指在普通语言中的)多声调

地质上有好些词都是用的hedron面体的意思,如下面的几个都是组合词

holohedron 英[ˌhɒlə'hi:drən] 美[ˌhɒlə'hi:drən]

【流哈喇子的细菌就是全面体,果然吃货无敌啊】

n.全面体

dihedron [daɪ'hi:drən]
n.二面体【di取其音同die,生死两面——>二面体】

hemihedron [hɛmɪˈhiːdrən]

n.半面体【hemi-半,一半,hedron面体——>半面体】

【半面体实际上就是与palyhedron相对应的,因为怕你多了几个面,所以一定有晶体少了几个面,所以就是半面体,黑米细菌,果然气得脸都黑了】

3、homo- =same 相同的

与home就比,变e为o->homo

homogeneous

英[ˌhɒməˈdʒiːniəs]美[ˌhoʊməˈdʒiːniəs]

【homo-相同,gene-基因,ou(r)s我们的,我们的相同的基因——>同种类的,相同的。不过读音上可以发现后面的geneous与天才genius是一个发音,但写的字母有变,所以也可以说相同的天才虽然字母有变仍是同类的】

adj.均匀的;[数] 齐次的;同种的;同类的,同质的

[例句]If it is not homogeneous then there is a risk.

如果是不同质的,那么这会是一个风险。

homogenous

美[həˈmɑdʒənəs]

【与上一单词相同,只是gene少个e,可本单词才是更古老一些的同质的意思,表示是同一祖宗的东西就是同类的,所以看发音就能发现,变音的地方比较多】

adj.[生物] 同质的;同类的

[例句]Homogenous region 同质区域

Homogenous reworking [古生] 均质改造

homograph

英[ˈhɒməɡrɑːf]美[ˈhɑːməɡræf]

【homo-相同的,graph图表、图线,图表相同的——>同形异义词,还记得前面有提到的photograph,拍照片。助记:蛤蟆graph图。看读音知道,它与homogeneous是相同时候出来的】

n.同形异义词(拼写相同,意义不同,读音可能不同);

[例句]The appearance of the homograph just reflect the confliction and the competition between these two motivations.

同形异义词的出现恰好体现了二者之间的矛盾与竞争

4、hexa-=six 六

【hexa- 黑客撒,黑系统时特别六】

hexagram

英[ˈheksəɡræm]美[ˈheksəɡræm]

【hexa-六,gram n.克,写或画的东西,】

n.六角星形; 六角形;卦

[例句]Basic and practical study on the effect of hexagram boxing

太极拳健身效应的基础与实践
Hexagram Bo 剥卦【一卦由2*3=6组成】

hexagram

hexagon

英[ˈheksəɡən]美[ˈheksəɡɑːn]

【hexa-六,gon n.百分度,(几何)...角形——>六角形,hexa六刚(杠)上了】

n.六角形; 六边形;

[例句]Preliminary study of physical properties for hexagon lattice PWR Core Using thorium

压水堆加钍(ThO2)六角形组件堆芯物理特性的初步探讨

[其他]复数:hexagons

联想:wagon, dragon

我们看到上面由s变成h的一些词,都是用于学术上的词,所以看到这些词时,越长越不怕,因为一定是由几个词组成的。

5、hepta- =seven 七

heptahedron 我不说,大家能猜出是什么意思吗?

是的,hepta- 七,hedron面体,合起来是七面体

heptagon,一样,hepta- 七,gon 刚上了,角,形,——>七角形,七边形

6、super- =hyper= 超级的

大家最熟悉的是superman,最近又出来superwoman(女超人)

supermarket超市,也常见吧

superb

英[suːˈpɜːb]美[suːˈpɜːrb]

【super超级的, b不,超级不?——>棒极了 】

adj.棒 极 了; 卓越的; 极佳的; 质量极高的;

[例句]You look superb.

你看上去棒极了。

与terrific差不多的意思,只是terrific还有可怕的意思,如a terrific bang可以是极大的爆炸或可怕的爆炸

hypersonic

英[ˌhaɪpə(ː)ˈsəʊnɪk]美[ˌhaɪpərˈsɑnɪk]

【hyper-超级的,sonic音速,超音速,外媒说我国在2020年曾发了一个高超音速的导弹。

sonic可以看做是sony(音像公司)的变形,超级sony变形——>超音速】

adj.高超音速的;(特)超音(声速)的;超音频的(马赫数大于5); 缩略词为HS;

[例句]Design of Variable Structure Control System for Hypersonic BTT Vehicle

高超音速BTT巡航飞行器变结构控制系统设计

hypertension

英[ˌhaɪpəˈtenʃn]美[ˌhaɪpərˈtenʃn]

【hyper超级的tension拉紧,超级拉紧身体后成为高血压】

n.高血压;

[例句]He suffered from hypertension and accompanying heart problems.

他患有高血压和由此引起的心脏问题。

7、hemi- =semi-, 半

刚才有写hemihedron 半面体,下面有

hemisphere

英[ˈhemɪsfɪə(r)]美[ˈhemɪsfɪr]

【hemi- 半 sphere本身是单词,意思是球——>半球,黑米斯菲儿】

n.(球体的、地球的、大脑的)半球; (尤指)北半球,南半球;

[例句]They say God spoke to them and told them to go on a mission to the poorest country in the Western Hemisphere.

他们说上帝让他们去西半球最贫困的国家传播教义。

[其他]复数:hemispheres

semisphere n.半球

这两个一般情况下,没区别,只是科学文献一般用hemisphere,比较高级一点。

semiconductor

英[ˌsemikənˈdʌktə(r)]美[ˈsemikəndʌktər]

【semi-半,conductor导体——>半导体,我们现在就在半导体上被卡脖子,这个词是近20年来才创造的,所以没有hemi为词根的。】

n.半导体; 半导体装置;

semi

英[ˈsemi]美[ˈsemi]

n.半决赛; 半独立式住宅;

Semi-active Control System 主动控制系统

semi与下面的hemi相比,这是指一半的,部分的,半决赛等;hemi指的是形状,内里组成。

hemi

美[ˈhemi]

【黑米是半(球)】

n.半;

hemi-chemical wood pulp 半化学木浆

hemi,看,这是个半球形


总结:

凯瑟座大教堂cathedral,气气礼拜堂church。

下面词根最重要,教堂人多是(怕你)poly,当然也怕细菌,快快转个面体hedron,见到黑米hemi走一半。

用半导体semiconductor喊人回家。home改e为o怎么办,没怎么办,homo还是一样的,

it's the same as before. six黑客撒hexa,seven喝葡挞hepta,中间站个supermen,wait,

he 's hypersonic, 声音都跑不过他。看到高血压hypertension, gon角杠上了。窗上有个六边形,hexagram是它,形同义不同,说的就是homograph啊。super 不?superb。

poly- more

hedron head装

same homo-

super- hyper-

hemi- semi-

six hexa-

seven hep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