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 刘超 什么职位(百度刘超是哪里人)

百度总监刘超2020年被聘为名校研究生导师帮助大学生就业

2020年11月25日早上7点,前百度总监刘超老师像往常一样来到河北工业大学的教室,这是他创办HCI讲堂公益课程后每天早上要做的事情-给各大学在校生上免费公益课,截止到2020年11月,刘超老师已经给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京津冀13所大学免费上公益课,帮助了500多名大学生进入名企实习和校招。并被多所京津高校聘为研究生企业导师。

刘超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曾任职百度设计总监、宇龙酷派设计总监、NOKIA中国区设计主管、中国移动研究院主任等设计管理职务。刘超老师将企业中常用的经典流程带给大学生,让大学生从价值的角度思考设计。


图为刘超老师给河北工业大学工业系开展设计公益课


图为刘超老师给河北工业大学研一研究生生开展设计公益课

刘超老师将企业常用的双钻模型流程讲述给同学们,再让同学们根据真实案例做出具体的设计。


上图为刘超老师指导的大学生金融产品的双钻模型


上图为用户体验地图在大学生设计中的应用

企业校招的设计师要求不仅仅是懂得企业流程,更要设计产出物的创新与精致。


上图为北理工和北交大研究生在超哥组织的workshop中的为B612项目设计部分产出物


经过刘超老师的精心培养,认真学习过HCI讲堂课程的同学最后都得到了很好的就业结果。例如这组B612项目的同学,最终进入了京东、快手、自如、B612和花椒公司成为年轻的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