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亚动力t1用什么听(拜亚动力t1适合听什么音乐)

本文已获得作者授权,文中言论不代表乙迷观点。

作者:刀小七

前言

说来惭愧,我是买了人妻入坑的,曾经的我喜欢那种清亮的女声,女毒声。买人妻之前还试听了拜亚990,当时的我觉得990不好听,现在回想起来,人妻也不算女毒。好吧,说说拜亚动力T1吧。T1当初在店里试听的时候,密度非常饱满,人声非常有韵味,这就是我对T1的第一印象。喜欢这个味道,心里一直念念不忘,终于忍不住拔草,买了T1。

上手拜亚动力T1

T1刚到手,我就接上家里的台机谷津QM听了一会,感觉没有店里的好听,可能还没有煲开吧,声音比较紧,人声密度也不够。我还尝试了用手机直推,不出恶声,可以听,和上台相比就是缺少了一些密度和高低频素质,个人觉得直推也是比很多耳机好听的。随后我就开始煲机了,到目前为止有大概150个小时了吧。

煲机以后,对比刚开声还是有挺大变化的,用刚开声的那个音量听歌,现在感觉音量有点大了,煲机后,声音密度上来了,低频和高频的质量也好了,然后耳机漏音多了一些,声音更自然了。

听感

T1的声音,三频分布均衡,中正,音染小,耐听,杂事。推好的T1,在半开放的声场里,密度极高,充斥着每一个角落,这是无法比拟的优点。T1的低频下潜优秀,听even heaven能明显感受到一段一段的下潜震动,震动清晰可见,带动胸腔一起共鸣。T1的高频亮而不刺,顺滑,有着优秀的能量感和高频延伸,小提琴和钢琴的声音还原的很好。T1瞬态优秀,不拖泥带水,听快速的电音没有拖沓的感觉,酣畅淋漓,和静电那种更优秀的瞬态对比还是差一些的。

由于我主要听流行人声,和一些纯音乐,T1的动态没有仔细对比过。T1的解析、分离和结象很优秀,能清晰准确的听清各个乐器的位置和声音,细节充斥着耳朵,享受着音乐。

最后

简单说,T1是一个均衡的水桶耳机,各方面素质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在这个基础上,把声音真实的还原出来,密度高,解析好,听人声和乐器的韵味很浓郁。借用一句经典的台词,\"高音甜,中音准,低音沉!那,总之一句话,就是通透!\"。

T1很好的诠释了一个旗舰耳机应该是什么样的,各方面素质优秀,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时至今日,还是作为一个标杆存在的。对于那些还在犹豫该买哪个旗舰耳机的人,我想说一句,其实到了旗舰耳机这个级别,各家旗舰耳机之间素质的差别已经很小了,更重要的是挑一个自己喜欢的风格、声音。

耳机只是音乐的传递者,享受音乐才是最重要的,切忌本末倒置,听的是器材而不是音乐本身。

作者:刀小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