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美分能买什么(10美分能买啥)

1929年10月29日,美国股市突然间崩盘,整个社会由此步入了历时10年之久的经济大萧条时期。在此期间,大批银行破产,工厂倒闭,工人失业。恰逢在美国南部平原地区又经历了一场严重的干旱,导致沙尘暴肆虐,这使得农业生产变得越来越困难。

这一系列的因素,直接导致了人们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最后连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吃饭都成了一个大问题。为了活命,许多曾经上不了餐桌的东西,也被人们当作食物吃掉了。下面是在大萧条期间,人们吃过的10种不同寻常的食物。

01 罐装风滚草叶子

在尘暴区肆虐的地区,几乎什么也长不出来,除了风滚草。这种草的生命力极其顽强,而且能够借着风力四处跑,把它们的子孙后代洒遍途经的每一个角落。这种草之前人们都将其视为敌人或垃圾,欲除之而后快。但是,在大萧条期间,风滚草却成了宝贝。

人们把风滚草的叶子收集起来,然后用盐水浸泡,再储存起来当作冬天的食物。那时候有一家罐头公司,带头向沙尘暴地区的家庭普及风滚草的罐装技术。结果诞生了大约4000家社区罐头厨房,以很低的费用向人们提供制作风滚草罐头所需的设备。

02 牛奶爆米花

对于现代人来说,爆米花就是一种休闲食品。通常人们只有走进电影院才会看到它们。但是在沙尘暴肆虐的日子里,它曾被视为是一种早餐食品,和牛奶泡在一起,装在一个碗里,人们吃起来就像是吃麦片粥一样。那时候的爆米花很便宜——通常一袋只要5到10美分。所以,即使是那些深受经济大萧条打击的家庭也能买得起。


03 牛肉和明胶

在大萧条期间,追求营养,填饱肚子是第一位的。所以口味不口味的也无所谓了。所以在那时候,出现了这样的一份食谱:包括腌牛肉罐头、腌豌豆罐头、明胶、柠檬汁和醋。这些东西混合在一起,味道会怎么样呢?

04 胡萝卜果酱

美国人吃的是西餐,习惯于将各种果酱抹在面包片上,那就是他们的人间美味。但是在沙尘暴期间,尽管浆果很丰富,但橘子和香蕉都非常罕见。由于没有足够的柑橘类水果来制作合适的橘子酱,所以人们就退而求其次,用常见的胡萝卜制作起胡萝卜酱来。

05 蒲公英沙拉

蒲公英是一种常见的野生植物,俗称“婆婆丁”,在现在也是好东西。可以蘸酱吃,可以泡水喝。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它还有很多种宝贵的药用价值,比如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在大萧条时期,美国人民习惯于拿它们来制作沙拉。他们会将采来的蒲公英的花和根都切掉,然后摘掉枯叶,清洗干净之后,加上柠檬汁,橄榄油,和盐一起搅拌。


06 砂锅菜

这是一种大杂烩,类似于咱们东北的乱炖。说白了就是把一堆菜都放在一个锅里,然后一起煮。这种菜也是更在乎营养,不追求味道。当时美国人民常见的做法是,把意大利面、白酱和煮过的胡萝卜放在一起炖。请原谅他们的品味吧,毕竟那是一个的特殊的年代。


07“ 三无”蛋糕

这里的“三无”可不是假冒伪劣的代名词。它是指当时的人们,在没有“牛奶、鸡蛋和黄油”这三种制作蛋糕的传统原料的情况下,设法烤制出来的蛋糕。人们水代替牛奶,用发酵粉代替鸡蛋,用植物油代替了黄油。这三样东西和面粉、糖,以及各种香料(如肉豆蔻,肉桂,丁香等)搅拌在一起,就烤制出了“三无蛋糕”。

08 长耳大野兔

在沙尘暴肆虐的地区,还盛产一种野生动物——长耳大野兔。那里的人们用胡佛总统的名字给它命名,称之为“胡佛猪”,因为他们认为胡佛总统是大萧条的罪魁祸首。在温暖干燥的天气里,兔子会茁壮成长,迅速繁殖,然后去啃食原本就少得可怜的农作物。所以人们不得不对其进行猎杀,野兔也成了那个时代的重要食物来源。实际上,“兔子、饼干和豆子”成为了沙尘暴时代的标准食物。

09 白汁沙司

白色沙司也就是白酱,在大萧条时期的美国很流行。白酱由面粉、黄油、牛奶和盐搅拌而成。由于当时的营养学家经常强调牛奶的重要性,所以牛奶成为一种常见的成分。这些白色的粘稠调料,几乎会被涂抹或搅拌在各种廉价的食物上。

10 豆汤

尘暴地区的居民严重依赖汤。用蔬菜、水和面粉烹制的干豆或豌豆成了许多家庭的主食。有些人甚至在他们的炉子上日夜不停地放着一锅汤。

最后,问题来了。如果你生活在那个年代,这10种食物当中,哪一种是你最爱吃的?哪一种又是你最讨厌的呢?(文/世界历史那点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