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与荣耀手机有什么区别(华为手机与荣耀手机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如今华为和荣耀不管是市场声量还是消费者认可度,都非常不错。因此很多消费者都把这两个品牌纳入购机考虑的范围,但是依然有不少人疑惑:华为和荣耀到底是什么关系,两者的差距在哪里,该选择华为还是荣耀呢?接下来笔者就来解答这些问题,看完涨知识!

2011年,小米推出了第一代手机小米1,凭借着1999的超高性价比引发了手机市场的轰动。或许是为了制衡小米,华为推出了第一代荣耀手机华为U8860,售价同样是1999元。随后华为又发布了荣耀2、荣耀3C、荣耀6等一系列手机,荣耀逐渐从一个型号发展成为一个系列,最终成为了华为手机的子品牌。

而4月份荣耀品牌从华为终独立了出去,荣耀最终成为了一个单独的手机品牌,从最早的一个型号到如今的手机品牌,可以说荣耀目前已经非常成功了。不过从图中可以看到,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均属于华为集团的消费者BG,因此两者目前属于“兄弟”关系。虽然是两个品牌独立运营,但是两者在核心的技术方面是共享的。那么两者有何不同呢?

市场定位不同

为了避免兄弟间的互相残杀,获取最大的利益,两者的市场定位肯定要错开。从产品系列来看,华为主打Mate、P、nova以及畅享系列,nova和畅享明显是线下机,而Mate和P作为高端旗舰,虽然在网上知名度很高,但是线下市场占据了较大的份额。

而荣耀官方表示自己是“科技潮牌”,主打的是“潮流设计”和“极致性能”。在我看来,荣耀的受众群体主要是线上的年轻群体,一方面是那些追求极致性价比的人群推出荣耀V系列和X系列,另外针对时尚人群推出数字系列。

硬件配置的取舍

总体来看,华为在定位上比荣耀要高一档,为了体现出两者在定位和价格上的差距,荣耀在配置上相对于华为会存在一些取舍或者阉割。比如通常最新的麒麟芯片通常会由Mate系列首发,最新的拍照CMOS会由P系列首发,然后荣耀再跟进。还有最新的AG磨砂工艺、90Hz的刷新率、5000W主摄也是华为P40 Pro发布之后,荣耀30 Pro+再次跟进的。总的来说,为了拉开定位上的差距,新技术上华为要比荣耀早很多。

另外荣耀为了追求性价比,在成本有限的情况下,通常会在其他方面做出取舍。比如屏幕素质、声音、震动马达等等,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不过华为也会视市场竞争状况将自己的核心科技下放到荣耀上增强其竞争力,比如在荣耀V30上下放了IMX600 RYYB的镜头,甚至根据最新爆料来看,主打极致性价比的荣耀X10也将用上华为Mate30系列同款的IMX600 RYYB主摄。

系统层面

另外两者在系统层面也有差距,比如与徕卡合作的调色是Mate系列和P系列的专属,另外荣耀的很多机型没有指关节截屏快捷操作等等,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最后在我看来,两者的都是国内出色的手机品牌,两兄弟一个抓住线下群体主打高端市场,而一个定位线上主打年轻受众,避免相互竞争实现利益最大化。你们觉得两者区别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