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车辆购置税多少(南京车辆购置税多少钱)

5月31日,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正式公布了关于“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政策的实施细则: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购置税减半政策推行已半月有余,不超过30万元的南京车市反应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南京大明路、江宁汽车园、栖霞晓庄汽车园几家4S店,相较政策出台前,各家展厅的客流有了显著提升,很多消费者专门冲着符合购置税条件且能早提车的品牌挑选。看来,这一政策正悄然撬动沉寂已久的南京车市。

“可以说,这是近3年最佳购车时机!”大明路上的一家合资品牌4S店销售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一评价,也得到了相当一部分燃油汽车品牌的认同:今年车市因疫情影响导致市场消费信心不足,再加上油价节节攀升,导致市场一直疲弱,车商普遍卖车心切,因此,合资、自主品牌汽车普遍有着不菲的优惠幅度,现在购置税减半,有些品牌“乘胜追击”再补贴另一半购置税,令30万以下的车型迎来了难得的购车时机。

“乘胜追击”实现购置税“全减”的,就有北京现代部分车型。在大明路的北京现代江苏万帮汽车4S店,几拨人围住了展厅的第七代伊兰特看车、咨询,据展厅杨经理表示,自从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后,第七代伊兰特这款车的热度大涨,因为,北京现代在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上,进行升级——用户购买北京现代热销的轿车和SUV车型,都可在国家减免50%购置税的基础上,再享北京现代减免剩余50%,即为购置税100%全免,北京现代旗下目前关注度颇高的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都可以享此政策。不仅如此,第七代伊兰特、全新ix35、第五代途胜L三款车型还可享至高15000元的油费补贴;部分车型还可享至高10000元的置换补贴、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及质保等,利好政策不断。

“自从国家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公布以后,北京现代各款车型都符合这一项政策,所以非常受益,这半个月的线索量、成交率明显上升,现在,展厅内的人气不仅周末很旺,平日也有一波波的看车人群,大家普遍都想早提车。”江苏万帮汽车4S店一位销售负责人表示,据介绍,此外,北京现代七座MPV库斯途也因“野营热”,一跃成为北京现代阵营的主力战将,作为一款售价16.98万元起的中大型MPV有颜值、有实力,深受二胎家庭和企业主的欢迎,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支持放倒,方便休息和储物,因为也符合购置税减半条件,关注的用户也多了起来。

6月以来,一汽大众的展厅出现了爆发式成交。从栖霞晓庄汽车园的一汽大众南京朗驰苏润获悉,6月以来,不少此前一直观望的客户迅速地下了单,其中,购置税减半对探岳、即将换代的速腾以及部分揽境车型的销量,都有明显的带动作用,咨询的、看车的,相较而言政策出台前的数量大大增加。探岳1.4T+7DCT/2.0T+7DCT的动力选择,能满足一般家庭需要,而且底盘质感有着德系鲜明特点,在此次购置税减半政策带动下销量再次走高。

30万元以下的豪华合资品牌也成为新政出台后的关注热点。从位于江宁汽车4S园的华海凯迪拉克获悉,购置税减半政策公布后,客流和成交率明显上升,尤其是周末更明显,凯迪拉克CT5的部分车型价位位居30万元以内,有着比较优秀的车身尺寸,车长4924mm,轴距2947mm,对于运动感的营造非常到位,本来就是凯迪拉克体系相对畅销的车型,购置税减半后,给客户省了1.5万元左右的成本,相当划算,很多暂时没有购车计划的朋友,还是比较心动的,促使了他们及时出手。

显然,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叠加“惊人”的车价优惠,加之,大家普遍还有一种心理——即担心2023年这一项购置税减半政策是否还会延续,“早买早得利”的想法推动下,共同带热南京车市,在疲态中挣扎许久的南京车商,也迎来了久违的消费力上扬曲线。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曹志娟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