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风24改气开空调多少钱公里(瑞风改气多少钱一公里)

本人于2017年入手江淮瑞风S7,目前车辆已行驶了5万多公里,质保期内在4S店做常规保养,质保期外在某虎做保养,一般都是简单的更换机油、滤芯。

整体用车感受方面,说实话,这个车除了不太保值外,其他方面我感觉都很不错,四年多了,车子用起来还是杠杠的,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带着一家人出去转转,2.0T的动力很足,完全应付各种路况。

言归正传,为了进一步压缩保养的成本,目前空调滤芯,进气滤芯、车钥匙电池都是我自己更换,在网上买配件即可。


空调滤芯的位置在副驾驶储物盒内部,请注意查看!


打开手套箱,你会看到手套箱左两侧各有两个旋钮。

逆时针旋转,把这两个扭下来。这两个小东西可得放好,别到时候装回去的时候找不到,那就要命了。

扭下来旋钮之后,储物盒会自动下垂,这时储物盒后面的空调滤芯盖子就露出来了,这样我们就进行下一步


注意卡爪

拆开盖板:盖板两端有卡爪,捏住卡爪往外一拔,即可拆开盖板,千万不能硬撬,拆个盖板用不到起子,不要侮辱设计师的智商。


拆下来的盖板

盖板拆下来之后,空调滤芯就能看到了。下一步取空调滤芯。


取滤芯

盖子拆下后,空调滤芯就能看到了,这里大家需要注意两个细节,一个是箭头,一个是一个小拉手。
箭头的作用是提醒你,空调滤芯要按照箭头的方向放置,如果放反了(即箭头朝上放置),那么未来的一段时间,你将会吃到很多土,原先粘附在滤芯上的灰尘会重新循环到你的车里。
小拉手的作用是方便你把空调滤芯拽出来,贴心的设计。


取下的空调滤芯(挺脏的)

拆下来后,接下来你可以拿起你家的吸尘器,朝着脏的那一面吸一吸,如果吸过之后,空调滤芯明显变白一点,那你也可以将就再用一用。如果你一拆开,黑乎乎的,吸也吸不干净,那建议你干脆换一个,车内空气对你的健康很重要。
至于是买原装的还是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看你个人了。反正这个是不是原装也不会直接损坏什么器件,顶多是过滤效果不太好。
这里讲一下,像发动机空滤器滤芯建议你使用原厂的或者大品牌的,这个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进入发动机的空气的好坏,如果用质量差的,搞不好会造成发动机早期磨损,拉缸等等问题,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最后,滤芯清理干净后,按照先前的步骤,逐一把各个部件恢复,最后顺时针旋转限位旋钮,一切大功告成!
享受你 的新鲜空气吧!
如果我的文章能够帮助你,那我万分荣幸。后期我将不定期分享我的一些这方面的小经验,欢迎大家关注我!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