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傲跑用多少升机油(起亚傲跑机油加多少升)

新款起亚KX3傲跑已于5月25日上市,目前市场在售的车型共计5款(不包括停产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10.88-13.68万。以一款合资车来说,这样的价格市场竞争力还是不错的。而如果你想入手起亚KX3傲跑,它的全款落地多少钱,养车成本高不高呢?在回答这些问题之前,我们依照惯例先回顾一下起亚KX3傲跑的整体表现。

新车特点

外观方面,新车并没有进行太大的调整,整体延续了起亚SP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视觉观感方正硬朗,高亮涂装的双层双进气格栅搭配上下结构的分体式大灯,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冲击感。车尾处则造型简约,后挡风玻璃两侧的黑色高亮饰条颇具档次,双侧尾灯配合中间的贯通式镀铬饰条同样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活力,下方的镀铬装饰排气孔看起来比较假,但还是搭配出该有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起亚KX3傲跑的长宽高为4345/1800/1645(1650)mm,轴距为2630mm。

内饰方面,左右对称的中控台设计显得简约时尚,而且功能区块的划分也比较合理,高亮烤漆饰板的运动也突出了一定的档次感,但硬塑材质的中控台摸起来还是比较廉价。至于大屏部分,10.25英寸中控屏除了低配车型外均有配备,而仪表部分只有顶配采用了7英寸屏,其余版本均为3.5英寸屏。

动力方面,起亚KX3傲跑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最大扭矩143.8牛·米,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支持雪地、泥地、沙地等驾驶模式切换。

总的来说,起亚KX3傲跑最大的特点在于其是一款外形亮眼,配置相对良好的合资品牌车型,但缺点就是1.5L的自吸发动机实在太不起眼。当然,优缺点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重点,我们还是接着看看它的全款落地价。

全款落地价:10.7-13.8万

起亚KX3傲跑目前的市场优惠幅度差不多在1.5万元左右,以优惠后的价格计算,KX3傲跑的落地价分布则在10.7-13.8万之间,大家可以参考自己的预算,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而中配版本的CVT潮流版,则是本人相对推荐的车型。这个版本的配置还算不错,像LED大灯、全景天窗、10.25英寸中控大屏、后排出风口等均有配备,虽然相较顶配车型少了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但在1.1万元的指导价差价面前,CVT潮流版无疑性价比更高。

养车成本:月均1342元

养车成本的组合多种多样,像车辆维修费、停车费、美容费、通行费等不可控因素也比较多,因此我们暂以燃油费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这三个方面来做计算,并以指导价12.58万的1.5L CVT潮流版作为分析车型,来进一步看看起亚KX3傲跑的实际养车表现。

燃油费用

起亚KX3傲跑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4L,而车主平均油耗为7.3L(参考旧款),我们以车主平均油耗进行计算,结果如下:

由上表可以看出,起亚KX3傲跑如果一年跑2万公里,那么燃油花费金额为9782元,三年加总为29346元。

保养费用

起亚KX3傲跑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或6个月,并且首保免费,以三年跑60000公里计算,起亚KX3傲跑的保养成本如下:

从上表可知,假如起亚KX3傲跑三年跑了60000公里,那么过程涉及的保养项目包括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变速箱油、火花塞、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制动液等,合计费用预估为8616元(含配件费和工时费)。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方面其实各品牌车型间差异不大,更多的差异在于车身价格以及所选择的险种,那么起亚KX3傲跑的表现如何呢,我们通过下表可得到答案:

保险费用方面,我们姑且将交强险、车船使用费、商业险这三部分计算在内,首年花费大概为4715元,假如不出险的话,后面两年按照6折计算,三年费用加总大概为10373元。

费用加总

通过上述计算,我们就能得到起亚KX3傲跑的养车成本,具体如下:

由上表可知,起亚KX3傲跑3年60000公里的合计花费预估为48335元,年均花费16111.67元,月均花费1342.64元。一个月1300元以上的花费,其实算不上便宜,但它的表现也符合10万左右小型SUV的普遍水平。从养车构成上看,相对没有优势的部分主要为保养花费,而由于KX3傲跑的动力并不迅猛,因此它的燃油花费倒是值得肯定。当然,一年跑20000公里的情况很少,常规保养也不一定要选择4S店,所以实际养车花费应该比本人预估得更低。

总结

起亚KX3傲跑的外观确实很亮眼,内饰的表现虽无外观那么吸睛,但依然在成本范围内表现出了一辆合资车该有的诚意,只不过,1.5L+CVT的动力组合着实有些让人提不起劲,并且其在养车成本方面的表现也没什么亮点。那么,如果你的预算在这个区间,你是否会考虑起亚KX3傲跑、亦或是其他合资品牌车型,还是综合表现更加出色的自主品牌车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