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水温多少(跑车水温多少正常)

那些驾驶窗口里面的人,他们的生活你关注过吗?

【鱼快卡车 原创】上午10点,陈安把车停在了工厂门口,便匆匆下车赶着去交送货单和回执单。在他前面,已经排着四五辆货车,都在等着进厂装货。


临近小暑,天气已经十分酷热,白天最高温度直冲37°、38°,热的人头晕脑胀,一动就是一身汗。


陈安交完单据,就回到车上,啪地打开小风扇,风扇就呼啦啦地转起来。无奈天气实在太热了,吹出来的风也没有多少凉意,陈安向后靠在椅背上,长长地吁出一口气。


“24小时随叫随到”是啥感觉?


陈安是江苏宿迁人,今年40出头,跑车10来年了,如今在一家物流公司运输汽车零配件。运输任务不是很重,主要往返南京、扬州两地,单程不过七八十公里,就是比较耗时间,一个月休息4天,其余时间都需要“24小时随叫随到。”



从昨晚6点到现在,他已经送完两趟货了,除了凌晨1点趁着等待装货的功夫在车里眯了两个小时,几乎一夜未睡。“干我们这行就是熬时间,除了开车的功夫,就是在等,等着装货,等着卸货,反正你得随时支应着。”有时候开车困极了,他就采用最粗暴的方法,使劲朝自己的脸扇巴掌,让自己清醒一点。


“之前网上流传的那个开车扇巴掌的司机,你知道吧?其实那都不算什么,根本就是我们的日常!”对于卡车司机来说,到货时间是有严格要求的,晚1分钟就得面临高额罚款,“没有人敢晚到,哪怕你早早到了还得排队进厂,那也得等着!”陈安说,有时候打自己下手狠了,脸上都是巴掌印,得过两天才能消掉。


长期处于紧张的工作节奏中,陈安学会了浅睡眠,主要在等待的时间补觉,基本上睡上一个多小时就会自动醒来,比闹钟都准。只有放假的时候,他才能关掉手机,踏踏实实睡一个好觉。


“孩子,其实爸爸也想跟你聊聊”


长期在外开车,陈安能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很少,照顾家庭的重任,都落在了妻子身上。因为缺少陪伴和沟通,陈安和上初中的儿子彼此之间话很少,几乎是“零交流”。


“小时候他特别活泼可爱,每次回家都会扑上来让我抱,小嘴唧唧呱呱说个不停,一直缠着我。”陈安微微有些感慨,不知什么时候儿子就长大了,个子一天比一天高,和他的话也越来越少,现在,“他有什么事都是先找他妈,然后他妈再说给我。”


“其实不是不想和儿子多聊聊,但是实在不知道聊啥,男人之间哪有那么多话说。”陈安说,现在回家儿子也就和他打个招呼,然后就回房玩电脑或者玩手机。“你说咱在外面辛辛苦苦为了啥?不就是为了老婆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吗?这小子……”陈安说着,颇有些气鼓鼓的。



前面的车子陆续进厂装货了,陈安也启动车辆,缓缓跟了上去。


干这一行主要是等待的时间太长,其实真正装起货来速度还是很快的,如果一切顺利,大概1个多小时就能装完货。陈安打算送到扬州以后,趁着等待卸货的空档点个外卖——那差不多得下午2点了。(备注:文中陈安为化名)


编后语

背井离乡,昼夜奔波,三餐不定,以车为家……这种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卡车司机却在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在他们看来,这些都再平常不过。


当你享受着便捷的快递服务,新鲜的瓜果蔬菜,最新款的汽车和手机……不要忘记背后卡车人的劳动和付出,请善待你身边的每一位卡车人。


(文/张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