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运动版上市多少钱(路虎运动版什么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路虎官方获悉,揽胜运动版SVR巅峰典藏版上市,售价189.8万元。详细车型信息请见下文。

新车可选全新利古里亚黑哑光和星钻马尔灰两种外观配色

继揽胜两款典藏版在去年11月上市后,揽胜运动版时下也迎来一款典藏版车型。从售价来看,本次上市的SVR巅峰典藏版是目前揽胜运动版系列售价最高的一款,与2022款5.0 SC V8 SVR车型相比,其售价高出6万元。随着新一代揽胜在海外发布,新一代揽胜运动版也即将到来,而“典藏版”车型的推出或将是本代揽胜和揽胜运动版的“最终章”。

配图为海外版官图

基于产品来看,揽胜运动版SVR巅峰典藏版基于现款5.0 SC V8 SVR车型开发,在6万元的价差下,新车获得了全新利古里亚黑哑光和星钻马尔灰两种外观配色。同时,新车车内配备黑檀木色/甘椒红色、黑檀木色/卷云白色两款内饰配色。

该车很有可能是最后搭载5.0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的揽胜运动版车型,换代产品很有可能能换装宝马提供的发动机

官方“破百”时间为4.5秒

动力方面,揽胜运动版SVR巅峰典藏版搭载5.0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575马力和700牛·米,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5秒。

关于SVO:

代表极致豪华的SVA标识

代表极致运动性能的SVR标识

代表极致越野能力的SVX标识

从车型名也可看出,本次上市车型由捷豹路虎旗下SVO部门打造。SVO全称为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即特殊车辆运营部门,隶属于捷豹路虎旗下。该部门由捷豹路虎抽调的精兵强将在2014年组建,旨在提供捷豹路虎高性能车研发和经典车修复工作。其中,SVO共分为三个子品牌,分别为代表极致豪华的SVA、极致运动性能的SVR和极致越野能力的SVX。

第一代揽胜运动版

第一代揽胜运动版

从车型历史角度来看,该车虽然被称为揽胜运动版,不过2005年诞生的初代揽胜运动版实则与当时的发现3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因此具有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且相比标准版揽胜拥有更短的轴距和更加倾斜的D柱造型,如今来看这些元素都已成为揽胜运动版的标志性特征。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

第二代揽胜运动版

时间来到2013年,第二代揽胜运动版正式发布。从这代车型开始,揽胜运动版与揽胜回归到相同平台打造,因此第二代揽胜运动版也随之摒弃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第二代揽胜运动版在2013年6月引入国内,2018年迎来中期改款,本次上市车型或为第二代揽胜运动版换代前衍生的最后一款SVR高性能特别版本。

保时捷Cayenne

玛莎拉蒂Levante

如果仅从价格角度来看,由于起售价相比揽胜有所下探,因此揽胜运动版在一定程度上承担着“低配版”揽胜的市场角色。当然在国内市场,指导价90万元起的中大型SUV中,揽胜运动版竞争对手也指向保时捷Cayenne和玛莎拉蒂Levante等车型。而本次上市的顶级动力版本无疑瞄准保时捷Cayenne Turbo、阿斯顿·马丁DBX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