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到达坂城多少公里(达坂城到哈密有多远)

在中国最适合房车旅行的省份就是新疆,地大人少。不过交通网络和服务设施相对来说较弱,内地进出新疆主要有2个出入口,315国道南疆和312国道(G30高速),现在可以走京新高速。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条房车漫游新疆线路,可以覆盖目前新疆的全部景点和道路:

Part 01

南北疆环绕线

行程时间最好在60到70天,行程10000公里左右。这条线路可以选择从茫崖南疆进入新疆,也可以选择从星星峡进入新疆,从南疆进入可以选择新老315国道,老国道可以走一天无人区,那是一次很刺激的行程!我当年就是走过无人区进疆的。

具体线路:

茫崖—若羌—且末—于田—和田—叶城—喀什—帕米尔高原—红其拉甫—阿图什——图木舒克—阿克苏—库车—翻越天山—大峡谷—巴音布鲁克—那拉提—伊犁—赛里木湖—乌苏—克拉玛依—布尔津—喀纳斯—福海—富蕴—奇台—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星星峡

Part 02

南疆环绕线

行程时间最好在25到30天,行程 5、6000公里左右,新疆境内的环线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南疆可以有两个环线分别走不通的两条沙漠公路完成。

线路一:

乌鲁木齐—独山子—翻越天山217国道—库车—阿克苏—阿图什—喀什—喀什—叶城—和田—于田—民丰—沙漠公路—轮台—库尔勒—博斯腾湖—和硕—吐鲁番—乌鲁木齐

线路二:

乌鲁木齐—独山子—翻越天山217国道—库车—阿克苏 —阿图什—喀什—叶城—和田—于田—民丰—且末—若羌—罗布泊—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

Part 03

北疆环绕线

行程时间最好在20到25天,行程3500-4500公里左右。

具体线路:

乌鲁木齐—石河子—奎屯—独山子—巴音布鲁克—那拉提—伊犁—赛里木湖—博乐—阿拉山—托里—克拉玛依—吉木乃—布尔津—喀纳斯—福海—富蕴—五彩城—阜康—乌鲁木齐

Part 04

东疆环绕线

行程时间最好在10到15天,行程3000公里左右。

具体线路:

乌鲁木齐—阜康—奇台—硅化木恐龙公园—木垒—胡杨林—大红柳—巴里坤—三塘湖—老爷庙口岸—淖毛湖(胡杨林)—白石头—哈密—鄯善—吐鲁番—达坂城—乌鲁木齐

巨威房车,“慢”游新疆

以上四条大的环线基本可以涵盖新疆的主要景区,这是一个跑马圈地画圈的玩法,比较适合疆外的自驾朋友或者落地新疆后租车旅行的朋友,新疆自驾旅行还可以进行独库公路穿越,219国道边境线路游,房车罗布泊穿越,丝路文化游,军垦文化红色游,美食文化游,民族风情游等等。